mybook.jpg

 

 

 

是的,這就是我的神秘嘉賓。
準備要跟我一起誕生!

好拉~其實出版是1/26,我生日是1/25。
可是不管,就是想硬湊在一起生日咩~
所以大家,再跟我一起耐心期待吧!
還有兩天~還有兩天~還有兩天喔~

 

girl2.gif 

 

下面,小小的介紹先。
然後要聽我囉嗦一下心路歷程喔。

 

 

愛上橡皮章ㄎㄎ刻-封面.jpg 封底.jpg

 

 

光.jpg 

(附上一張光碟片:滿滿的刻章圖獻給你用!)

 

 

 

 

 

這是一本刻章的工具書。

不只是想教大家怎麼刻章,
也想讓大家知道,刻好章後可以怎麼玩。
然後,生活的小趣味就從這裡出發!

 

 小書裡頭分有三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工具的介紹、刻章的步驟
從刀具、印泥顏料、橡皮擦等等,
都分類做了詳細的介紹。
一步一步,從描圖、刻章到蓋印都收入。

 第二個部分:橡皮章跟生活結合的創作
教大家刻皂章的撇步,使用在手工皂上的成果。
教大家用在玻璃、陶瓷、布作等等不同材料上。
製作成各種生活中很實用的雜貨,
讓印章與生活結合,玩出自己的味道!

第三個部分:刻章小圖大方送
把所有書中出現的印章圖都收入了~
還另外畫了好多好多適合刻章的圖樣給大家。
可以直接翻書找目錄,從光碟列印出來使用。
全部的一筆一畫,都是我親手繪製的。

 

 

 如果不嫌棄,可以到下面這些網路書局,
搶先預覽一些書裡面的頁面。
(當然也可以購買拉~哈哈哈)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4987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9732004987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9640080608&Actid=wise&partner

 

 

girl3.gif 

 

然後,小小發表一下感言。
(看一下拉,不要關視窗拜託~)

 

 這本書阿~籌備真的有夠久的!
從2010年的五月,親愛的編輯大人就找上我了。
那時候一起在台北Afternoon Tea喝下午茶聊天。
我滿心感謝他們的賞識與包容,沒有他們沒有這本書!

想想就覺得好好笑,當時編輯是跟我說:
"我們希望暑假可以把這本書出版。"
天阿~結果現在已經是隔年一月了耶!
有沒有這麼誇張,哈哈哈哈~
實際上也是因為遇到自己的畢業狂潮。
忙實驗趕論文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想我的書要做些甚麼呢?
暑假結束,我的書只完成了"內容規畫"。
其他,連個章都還沒看見勒~

真正開始積極的準備,大概是八、九月才開始。
從內容規畫、作品創作、文字撰寫等等等,
從來沒做過的事,在編輯的鞭策之下慢慢完成。
這真的要很謝謝我的編輯大人,你是我的貴人!
畢竟沒有什麼經驗,很多地方有太多盲點看不見,
靠著編輯給我不同的意見與想法,督促我實現。

 

 為了呈現這本書,我希望不是只帶大家刻印章而已。
最希望的是,讓大家知道印章有多麼的好玩~
不是帶大家刻刻刻,刻完就沒事了~
所以我很積極的嘗試超級多不同的材料。
美術社裡每一瓶"溶液"幾乎都買了一罐,
回來發揮我的實驗精神,作各種嘗試。
包括像是文具店、食品材料行、五金行等等等。
那些日子每天滿腦子都在想:這東西能不能用上印章?
雖然做出來的成品可能沒有我這裡說的"豐富"。
但是經過這些磨練,確實讓我自己進步非常多!
當然,也希望帶給大家更多意想不到的玩法。

恩~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停工不接受訂製啦!
著實是真的沒有時間,還被拖超久的^^

 

 這中間,確實遇過很多低潮。
人家說創作的路途是孤獨的,真是一點也沒錯!
總是自己在四處探索挖東西,自己在刻章在創作。
有一陣子真的覺得好像與世隔絕耶!
(幸好~我回到地球了,大家!)

也因為被我自己拖延時間,變成好多後續都是"趕"。
文字要寫得趕、圖稿要交得趕、拍照要趕,
編輯們校樣、對稿、活動策畫等等,
都是~趕!實在是相當抱歉。
對於負責這本小書的美編,也很感謝與抱歉。
(弄得人家都發燒生病~罪惡深重啊!)

一定要說,光碟裡面的圖稿阿~
都是悶在電腦前面悶了三天兩夜的成果!
不斷的用滑鼠滑滑滑,沒力也要用力想出小圖來。
畫出來兩百多個小圖,都是嘔心瀝血喔~
畫完都覺得那幾天手腕怪怪的,很痠阿!
(想練習滑鼠畫圖的人,你們真該這樣試試)
我覺得我的滑鼠畫圖又更突飛猛進了!XD

 

言而總之,總而言之。

我要謝謝親愛的編輯和出版社的大家。
謝謝美編、謝謝攝影林大哥、謝謝每一位。
謝謝安琪拉不吝提供場地借我拍照和給我意見。
謝謝魔法屋裡得大家給這麼我力量。
謝謝喵小芳和阿光還有安安、花老闆造就了我,
謝謝米希亞百忙中還大方提共手工皂讓我創作。
謝謝小熊、gigi、米、芮卡、柯拉等等等,
三不五時關心我,聽我嘮叨又拍拍我的肩。

要最謝謝這期間的刻章教室同學們,
謝謝您你妳,讓我擁有難能可貴的經驗,
才能讓這本書的教學部分更完整。

 

希望,這也許不是一本有FU的小書,
但是是一本真的有用的書!

 

謝謝大家!

 

 

 

[公佈欄]

 

 

購書特別活動

1。於米亞諾購書,附贈手刻章明信片一張
2。於白色小屋購書,可加購一張明信片(限量)

明信片有五款,這裡搶先看

 

 

 

小紅書紀念章

 :紀念章的相關文章

刻了幾款紀念章,分別駐守了幾個很棒的地點。
歡迎大家帶這本小紅書,到這些地方去蓋章喔!

 1。米亞諾朝食廚房(台中)
2。白色小屋(台南)
3。小小咖啡(高雄)
4。安琪拉魔法屋(新竹)預計
5。小花花手作雜貨店(高雄)預計
6。Mia刻章教室紀念(上課用)預計

(增加中喔)

 

IMG_2305拷貝.jpg

 17227e63e9d3dca5d431010f2bdb4694.jpg
(圖片謝謝林小猴熱心提共!)

 

 

簽書蓋章大會

 2/19‧台南-白色小屋(暨分享會)
活動消息 活動記錄

 2/20‧台中-米亞諾(暨分享會)
活動消息 活動記錄

 3/26‧高雄-小小咖啡(暨分享會)
活動消息 活動記錄

 

 高雄、新竹、台北籌備中

 

 

 

 

 

最後的最後,
請祝福我們生日快樂~
在博客來頁右邊按下"讚"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4987

 

 

 

 

 

 

親愛的Showgirl

 (點:相簿連結)

親愛的爸爸~ 親愛的小熊!! 我獲得好漂亮的媽咪的支持!!~人比書嬌!! 因為有安琪啦! 親愛的陽光女孩Sylvia

孩子的媽Avon PAO大股東!!!十本十本,來賓請歡呼! 有義氣的MIRU兄弟 正妹噗小牛也來加持! 橡皮擦先生!!!

謝謝主管!! 超驚訝的長宜 PAO的球友 咖哩好好吃的文川賢伉儷 謝謝LUCIE

 peggie!!!感動死人的照片!! 台東官小官加持!  跟小書是情侶裝! 美麗的小儀子~謝謝你!! 餐廳的店貓被我強迫當showgirlXD

她很疑惑擺在身邊的那是啥毀XD 謝謝小蒲的祝福! 可愛的小蒲四格小凡的推薦XD謝謝四月熊! 四月熊的小凡小朋友超可愛!

 sara的小哥哥 sara的小哥哥(這張很靦腆喔!) sara的小妹妹~還有牛仔先生! auzu的小羊小美女! 親愛的露西媽媽,你好正!

愛麗絲派出七彩小熊來簇擁書國王!哈哈哈~ 超級可愛的小蘋果!!好想咬一口~ 小蘋果真的好可愛! 兔年有請兔寶寶來代言!! 親愛的柯拉你廣告嫌疑很大拉~哈哈阿

Ni正妹! 是魚大俠! 是親愛的大橘! 丁丁貓貓~很有架式喔! Gigi小姐的支持

 宗霖說:書不錯耶!比你的論文好看!(比你的論文好看~比你的論文好看~比你的論文好看...) 親愛的jn麻麻! 好可愛的優!!! 這位是"豪邁"!我還記得喔XD 菲娘菲娘~謝謝你特地來!

莉莉的帥兒子!她好可愛! 肚子的朋友~(你要偷偷告訴我名字嗎XD) 肚子!!!可愛的肚子!!!! 小喵小喵~謝謝你即使小迷路還是趕到囉! 親愛的Junolee~章刻得很好呢!!

居然是小游!!!好開心又搭上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 的頭像
Mia

MIIIA‧Mia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