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很隆重的出生,因為我不是男生。



在我還沒來到這世上,我姊姊已經先到了。
它也不是個男孩兒,因此我媽媽有了再懷孕的念頭。
很可惜,他的第二胎也不是個有鳥的人,而是我,一個無鳥人。

我媽媽說,他在醫生檢查出肚子裡是個女孩時,心情沉重的機車都騎不回家了。

可想而知,從知道是個女孩後那顆肚子大概就乏人問津。
說不定我踢了一下也引不起懷孕興奮的喜悅。
然後日子就照常過下去,直到我出生,我還是得出生的。

距離我的預產期幾個禮拜前,
那天我媽媽和我爸爸兩人白天都要上班,晚上公司都有尾牙。
那天同時也是我爸爸的生日,兩人早上還在說,如果今天出生就同一天了。
說時遲,我下午就出來了!

我媽媽是自個兒騎機車去醫院生我的,真是太誇張了!
我猜他大概就像趕著去上班或辦事一樣,壓根沒想到自己是什麼情況吧!
就好像是急著要去辦一件事情,不是要去生孩子。

到了醫院也很絕,一進去我媽就跟護士說"我要生了!"
護士一聽到這當下也先傻了,可能沒看過孕婦自己跑來到掛號處說"我要生了"。
過了一會大家清醒、意識到情況的急迫性了,人手開始動起來。
推了一台床出來要我媽躺著進產房,我媽一句"不用了,我自己走就可以了"。
護士接著疑惑"你真的要生了嗎?"
"沒錯,我知道我要生了!"
就這樣,一個臨盆孕婦跟著護士走進產房等著生孩子。

過程,也沒有電影那樣深呼吸、用力之類的情節。
我媽媽一上產台,大概沒有多久我咕嚕就滑出來了!
過程順利到醫生都讚嘆跟我媽說"像你這樣,可以多生幾個沒問題"。

想當然,我媽晚上的尾牙是去不成了,但是我爸還是有去吃尾牙。
我媽一直覺得我害她喪失一次公司一年一度的抽獎大會。

所以,我就這樣和我爸是同一天生日。
再加上我姊姊也只差個六天,我們三人都是一起吃ㄧ個蛋糕和唱生日快樂歌的!
這是我傳奇的出生,所謂奇人的出生都很奇,我想這代表了什麼嗎?

我媽媽也沒有因為我女的而氣餒,再接再厲終於第三胎是男的啦!
而理所當然,他成為我媽的寶。
而我可能跟我爸同天生,總之我是得到我爸寵愛的。
我姊呢,也沒有少,阿奏、外公都最疼她。
人人背後有靠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