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先來炫耀我的作品,
然後再好好介紹我木工師傅給大家!

好拉~我會很快的,真的。

 

02.gif 

 

 

在木子到森的家,用一天完成的木櫃子。
是由一塊木窗框,加上一個抽屜邊,改造成的。
保留了木窗表面那不太完整的漆,老房子的味道。
外面則是被頗開的,那隱藏的完美木紋。


木頭真是好香,忍不住會一直聞。

 

 

 

 

木櫃的樣子,

正面、側一點,都好看。

框上殘留那原本有些脫落的漆,

很有味道。

 

 

 

 

 把窗框的條紋放在裡面,

條紋可以接在一起,是連續的!

 整個櫃子都是實實在在的木頭,

接合也都用木釘。

 

恩~原來就是這樣作的呢!

 

 

 

 

 

原本的想法是將窗框條紋作為木櫃外框的裝飾,
後來看一看覺得,放在內框正好可以讓條紋接上。
就這般,外面看木櫃子整齊又漂亮的木紋,
而內框是摸的到看的到,帶點老舊味道的窗框。
一種新舊交替,舊生命被新延伸的故事。
(我會不會太瞎掰了點!)

櫃子是簍空的,光線會很棒,
不管是背面來的、還是正面來的光。
木子先生真是個棒點子!

直的放是橫格,倒過來也是個很棒的空間!
瞧那兩盆仙人掌,也太搭了吧!
好像展示櫥窗一樣,仙人掌是模特兒。

愛死我的木櫃子了!

 

 

 

我另外還用線鋸機割了兩個M。
是早就在腦中盤算著的計畫!
一個M很簡單,另個M比較複雜。
雖然線條是歪七扭八,但也挺有味道的!
這可是要用來完成我的某件大作!嘻~

除了木櫃和兩個M,還有幾顆木扣子。
木頭做出來的東西,都好有味道!
扣子也讓我想到了一個合適的地方來用!
嘿嘿,真是超期待的!

 

 

 

 

 

 

 

 

 

 

 

 歪歪扭扭的M,

就解釋為"手感"吧!

 

 

 

 

 

 

我的木扣子,

已經想好它的位置了!

 

 

 

 

 

 

line_brokenline01s_03.gif 

 

 

接下來是我準備的見面禮,給木子到森。

 

是說也沒有甚麼好驚奇的,就是印章!
畢竟是拿手絕活,不能不現一下~
就刻了四個可以說是一樣大小的章。
本來還在想,到底要不要黏上木頭呢?
因為我可是要去拜訪一個木工師傅耶!
拿這種東西是不是太見笑了?
最後我決定,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
不要預設立場就降吧!

 

 

 

兩個字章與兩個圖章。

 

MoziDozen是立體的唷!要仔細看,它會浮起來滴。
只是因為手畫的,沒有太精細導致有點鬼畫符。

木子到森則是以"木"為主體。
剛好這四個字有四個木,又是個跟木有關的名字。
所以有出現木的字都被我特別簍空。

木子先生本人,據他本人說覺得超像的。
那我就不用多作說明了~哈哈哈

木頭鳥檯燈是我的最愛。
在小花花上課那時候就對它一見鍾情了。
尤其是那深得我心的綠色燈罩,實在好喜歡!
於是將他隨手畫下來,本來想刻個精細的圖。
只是畫完發現紙上的手稿也是挺有味道的,
於是乎,就這樣照個手稿的線條刻出來了!

 

 

希望你喜歡!

 

 

 

 

 

 

 

 

 

 

 

 

 

 

 有沒有立體感呢?!

總覺得光看印章也是挺有趣味的!
好像立體的地方而其實是凹下去的。

 

 

   

 

 

 

 

 

木工活,我的師父

 

木子到森
MoziDozen

 

http://www.mozidozen.com/
http://www.wretch.cc/blog/mozidozen

 

 順便來逛,木子到森的家

 

( 也想要玩木工嗎?裡面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