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cloud.gif 

 

 上課囉,大家好!

 

第一次上課真的好緊張喔!

我前一天阿,三點才睡耶!
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麼的~
一直在想還有沒有甚麼缺少的地方、
還要不要補些甚麼呢?就一直弄弄弄...
結果就三點了,嗚~隔天還要早起搭車!
 大包小包,通通拎在身上,出發!

 

而且我整個蓬頭垢面的,很糟糕><
睡眠不夠讓臉色很差,然後經歷機車客運轎車,
頭髮到了那也都亂糟糟的好瘋婆子XD
回來看到照片,實在覺得我真是誇張!

謝謝PAO當我的台北司機,
不然自己搭車到台北要在抵達新莊,
實在是一件相當困難又麻煩的事情。
(開車就已經覺得也太難行駛了!)
天氣又熱,真是辛苦了!兜蝦拉!

 

 

 

 

3.jpg

 

 

2.jpg

 

 

 

 

一來~已經有些人到場囉!
可是我工具還沒有準備好~趕緊用!

這次上課總共有八桌,一桌四個人。
大家有自己的一份講義、筆刀、橡皮擦。
立蘋把講義用得很精美耶,還有他自己設計的封面。
還是全彩印刷!真可惜我自己忘記留一份了><

噗~外頭有候補的在等喔!
看到PAO在四處拍照,她跟PAO說:
候補的也要來一張啊!
所以留下了這張照片,甚是有趣XD
幸好最後有讓這位候補小姐進場!

 30人陸陸續續就通通到囉!
那就~開始上課吧!

 

 

 

4.jpg 

 

 

5.jpg 

 

 

11.jpg

 

 

12.jpg 

 

 

13.jpg 

 

 

 

 

因為人多,所以用了powerpoint來做講解。
連刻章的部分,都先攝影起來給大家看更清楚。
不然很難想像三十顆頭擠在一個橡皮擦前面~
一定是甚麼都看不到,所以攝影起來看比較好!

一開始先簡單的介紹了我自己,
也有放一些作品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想讓大家知道,印章是可以有故事、實用的!
他們都是我刀下的畫作!

 然後先簡單的請大家從刻一顆心開始,
以小圖案先掌握刻橡皮擦的感覺和基本技巧。
最後再進入藏書章的主題,介紹藏書章,
也讓每一個人都能隨心所欲找喜歡的圖來刻。
然後我再四處遊走,看看大家有沒有問題的!
一邊看他們的章,給予意見與幫忙。

 

大家都好認真喔!

 

 

10.jpg

 9.jpg    8.jpg

 7.jpg     6.jpg

 

 

 

 

 

出爐啦!這裡是一些人的作品。
很多是第一次刻喔!好厲害呢~
蓋出來效果都很有味道!
讓我默默有種不知哪來的成就感XD

00.jpg 

 

 

 

 

課程的最後,還有準備抽獎活動!
刻的三個示範章,要送兩個出去喔!

大家一定沒發現我默默的給了大家號碼。
就在蓋好準備給一人一份的藏書票上,
我簽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還有一組數字。
那就是要拿來抽獎的號碼唷!
隨機發下去給大家的,三張號碼都不一樣。
就是看送去的那顆章,是抽到幾號囉~

 

 下面,恭喜得獎的人!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章!

 

 14.jpg

15.jpg 

 

 

這一次,真的要很謝謝所有來參與的每個人。
謝謝你們願意給我機會,讓我跟你們一起刻章。
很可惜人數多,我沒能細心的兼顧到每一個人,
總覺得有好多人被我忽略,又有好多東西沒敎好。
課程的掌握似乎也不夠完善,讓大家沒什麼交流機會。
最令人遺憾的就是:沒有一張大合照啦!

謝謝福營圖書館,讓我能來這裡教學。
謝謝報名上課的同學、謝謝有排候補的朋友。
謝謝PAO拖著沉痛肩膀一天的陪伴。
謝謝大家唷!啾~

 

 

 

課堂額外資訊

 

材料購買:

1。橡皮擦先生(課堂上所使用的)
有專賣橡皮擦(新手、職人、雙色款),
也有賣刀具,丸刀角刀筆刀等等,
各尺寸木塊底座、水性油性印泥皆有賣!
連結

2。Haru手作本舖
專賣橡皮擦,日製刀具,印泥。
連結

bg.gif 

Mia的橡皮擦比較心得文章
Mia的刀具介紹心得文章

 

 

 

 hedgehog.gif

 

 下面是一脫拉庫我收集來的作品唷!
謝謝大家都簽上名字給了我ㄧ份。
對我是個很重要的紀念,很棒!

所以我也對每一份藏書票和主人,
努力的回想擠出一點故事來記錄。
有的多有的少,真是很抱歉我的記憶體有限。
所以只有被寫一點點話的人請不要太介意。

謝謝你們帶給我的回憶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