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kauai

 

 

 

這一天是我們在可愛島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和Stella期待又緊張的一天。

因為這天早上,鈦美為我們安排了可愛島的直升機之旅!!!

在出發前三天的行前會,聽到這項行程不知道有多驚訝!

甚至跟朋友說:我此生居然會搭到直升機,而且不是因為在山中受困被救啊!

 

 

早上,我們很早就抵達機場旁邊的直升機登機櫃~

Jan前陣子才在大島搭乘過直升機,他說會有點晃所以建議我們不要吃早餐。

如果不幸有點暈機,至少還吐不出東西來啊~但當然最好是睡飽不要暈機拉!

我們兩個除了早起還沒有很清醒外,其他狀況一切很好!

但就是天氣啊...一直有點陰陰的,好擔心!

 搭直升機的這一天前,我和Stella每天都祈禱今天一定要出太陽,一定要好天氣!

 只是天氣總是很難掌握的,也幸好夏威夷本來就是一陣雨一陣陽的~

就算是陰天,通常也不會持續太久!

 

 

HAWAII-HELICOPTER

 

搭乘的是Blue Hawaiian Helicopter這間公司的直升機。

其實有兩三間不同公司的直升機之旅可以選擇噢~

每間公司的路線和價格略有所異,而鈦美旅行社有合作的是這一間。

老闆說這間是他比較過後覺得在保險上較為完整的公司。

 

HAWAII-HELICOPTER

HAWAII-HELICOPTER

 

櫃檯做check in的動作,並且此時就要站上前方那一塊金屬板 量。體。重!

櫃檯的右手邊,是紀念品區;左手邊,則是待會要看登機前影片與安全說明的地方。

 

 

 

HAWAII-HELICOPTER

 

 

HAWAII-HELICOPTER

 

 

HAWAII-HELICOPTER 

 

 

 

 

有請咱們美麗的Stella示範量體重的動作:

身上所有東西都要卸下來,只留一檯相機可以帶上直升機拍照。

其他包包或手機等,都要鎖進置物櫃,不需要戴上直升機。

測量的,當然就是你實際登機的總重量囉!

 

我和Stella一人帶一檯相機,還互相說好~

他負責拍照,我負責錄影!

 

 

HAWAII-HELICOPTER

 

 

 

 

然後我們就被帶到櫃檯左邊的螢幕座位區,觀看影片與救生說明。

(影片是可以有中文字幕的,可以請工作人員協助播放中文字幕)

專人說明當然就沒有中文了,但大抵上看示範動作也是能完全了解的。

影片與專人示範大概都是屬於逃生說明,機上的安全設備位置與使用方式、

以及我們身上都要在腰際繫著一件救生衣,示範如何使用它等等。

 

然後有會有工作人員開始唱名,這時才知道自己的座位號碼。

並開始帶領大家到外頭登機坪囉~

 

 

HAWAII-HELICOPTER

HAWAII-HELICOPTER

HAWAII-HELICOPTER

 

 

我們搭乘的是這間直升機公司較高等級的機種:ECO-Star。

可以乘坐七人(包含駕駛員一名),並且都是獨立座位,空間和視野都比較寬大。

 停機坪前面會有一排數字,我們就依自己的座位號碼站在前面等待。

工作人員會叫號碼,並一個一個走向前登機,工作人員也會協助繫好安全帶。

 

是說我原本以為會像拍電影那樣,風好大好大,吹的臉一直抽動那樣~

但居然沒有耶!直升機雖然已經是啟動的,只是風和聲音並沒有那麼誇張...

 

 

 

 

起飛!

 

HAWAII-HELICOPTER

 

 

HAWAII-HELICOPTER

 

 

在直升機裡面,是需要戴上耳機,並且有麥克風可以與機上大家對話。

那個耳機真是厲害,因為直升機真的非常吵!!!噪音好大聲啊!!

(在空中我有試著拿開耳機聽看看外面的聲音,完全被大分貝的噪音嚇到)

還是乖乖戴上耳機,聽駕駛員介紹景點,還搭配有很棒的背景音樂。

 

 

來吧~跟我們一起起飛,到可愛島的空中旋轉一圈!

找到了當時在耳機裡的音樂:Enya - Who can say where the road goes 

猶記得,在高空中看到壯麗的場景,搭配耳裡聽到的音樂,

真的當下有要噴淚的衝動,眼淚似乎已經在眼框打轉,說不出來的震撼。

 

這些短片都是我在直升機上錄下來的~

雖然過程很晃,又可能對不到焦...但美景,真的很棒!

(有幾幕會好像熱氣上升的影像,是我用了軟體的“手震”修正拉

第一次使用iMove做影片剪接,請見諒新手的不足)

 

 

 

 

大概40分鐘的飛行,我們還來不及從美景中回神,就又回到停機坪了!

回來後,工作人員會協助幫我們用相機拍張紀念照。

並且我們這一趟飛行的過程,也都有被錄影製作成光碟~

可以選擇是否要買回去做紀念(好像是$30元美金)。

 

HAWAII-HELICOPTER

HAWAII-HELICOPTER

HAWAII-HELICOPTER

 

 

 

 

 

 那天晚上,在飯店記下來的本子,關於搭直升機:

 

 HAWAII-HELICOPTER 

 

 

最棒的紀念品:飛行小熊!!!!! 

(我選的是迷你的那一隻,很可愛!!)

 

HAWAII-HELICOPTER

 

 

這次的直升機體驗,真的真的很驚豔也很難忘。

老實說要不是有旅行社安排,我可能自己來玩會很猶豫這個行程。

但實際體驗過後,每個有打算要到可愛島玩的朋友,我大力推薦直升機之旅啊!!

夏威夷幾個主要觀光島嶼都是可以搭直升機欣賞美景的。

除了可愛島外,大島(看火山)、茂宜島、歐胡島等,都有直升機喔!

但我個人覺得最值得也最推薦搭乘直升機的島嶼,是可愛島與大島。

 

可愛島因為開發不完全,還保有許多原始的自然樣貌,很多地方其實是到不了的。

在直升機之前,我們已經可以說是跑遍可愛島了(往南,往北,甚至搭遊艇),

但搭上直升機後,我才發現原來可愛島還有這麼多這麼美的景觀!

 

大島我則沒有實際搭過直升機~只是看到直升機拍到岩漿的影片很被吸引!

在大島最令人希望看到的就是火山岩漿,由直升機來俯視想必很精彩。

 

從空中俯視的角度,才能看見那巨大、壯麗的景色在眼前呈現,是多麼震撼!

就是即便能一腳踩在那山岩上,可能都不如直升機所看見的來的美呀。

尤其望見那山脈的紋路,火山地形所造成陡峭的岩層,以及從中一條條湧出細細的水流。

即便已經知道可愛島這麼多美景,卻還是被直升機上所看見的景色所動容。

我倒是很希望,永遠永遠,可愛島都不要再開發,就保留現在這樣子吧!

我很樂意搭直升機遠觀,而不是一定要將腳步踏上才是好。

 

這一趟直升機,真的真的很值得!

 

 

 

 

 

 

照慣例放上手帳本的實拍照:

 

HAWAII-HELICOPTER

kauai- helicopter

kauai- helicop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