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最近開始玩起了刺繡,然後就很巧收到朱雀文化的來信~

問我有一本有關刺繡的書,是否願意試讀然後寫一篇心得?

一看到是刺繡,而且還是插畫風!馬上就說好!~

 

會開始接觸刺繡,也是看到朋友小米的作品覺得超讚的。

本來很想找機會報名刺繡的課,但無奈自己時間也很滿~

然後想起我兩年前其實就買好了一本次繡教學的書,是該動手了!

幸好刺繡的步驟都蠻簡單,用文字搭配圖文也都蠻易懂的。

所以我覺得其實翻翻書,刺繡還蠻容易上手的!

重點比較是在圖案設計,還有怎麼利用不同的繡法搭配圖這樣~

還有最重要的,耐心!!!

 

 

 

 

下面就簡單帶大家介紹一下這一本插畫風刺繡小書。

仔細看才發現,原來作者是泰國人!

是一位插畫者與刺繡者合作的作品~

 

前面是簡單的手繪步驟教學。

可是老實說有些地方我有點看不是很懂.....

 

02

 

 

 

 

後面很多示範作品,全部都超可愛的啊!

因為是插畫風格,圖案簡單又生活。

一邊看我一邊想:原來泰國人喜歡的東西也差不多捏XD

連女孩打扮得都是喜歡的樣子,怎麼跟我想像的泰國有點不一樣!

 

插圖用刺繡的方式來表達,在布面上真的好好看~

如果喜歡插畫風的圖,倒是可以翻這一本找圖案呢!

 

03

06

05

04

 

簡單附上書的連結

插畫風可愛刺繡小本本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1175

 

 

 

 

 

然後翻完書,加上朋友那從京都帶回了一包刺繡針。

完全又激起了我的刺繡魂啊!

 

說到這針,看似沒什麼了不起~

不過真的拿來刺繡後,發現它發生打結或卡線的次數有變少耶!

可是不知道到底是我技術有變好,還是針真的比較厲害呢?

 

為這個秋天刻了一些印章,就把他們也拿出來蓋在布上,刺繡!

布上,還是刺繡好看~若只是單獨蓋印,就還是少了那麼點立體感啊。

也可以趁著刺繡時換線的顏色來為印章加色。

 

 

10

 

 

 

找了現成的棉布袋,就直接蓋章上去刺繡了~

 

 

 

07

 

09

08

 

 

 

 

然後這些都是先前自己亂練習的小作品。

拿了一些印章的圖,蓋上布然後練習刺繡。其實工都還蠻粗糙的。

(有印章好方便,都不用煩惱圖哈哈哈)

然後...填滿小紅帽斗篷我就有填滿恐懼症了。

緞面繡每次都很令人猶豫,因為繡起來會很好看~

但是一旦開始,就是一段漫漫長的路,回不了頭阿!

每次都要下很大的決心XD

 

 

01

02

04

 

 

 

 

 

有時候刻刻章,有時候換拿針繡啊繡~

都還蠻令人開心的!

 

一起來玩刺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