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2.jpg

 

 

 (你以為新加坡結束了嗎?嘿嘿~)

 

會知道這兒,真要謝謝paggie告訴我這個好地方!

紅點設計大獎,世界有口皆碑的。

紅點設計博物館,怎麼能不來虧個究竟?

再怎麼樣,也硬是要抽出時間來晃晃!

還好行程多留了一周,讓我有機會可以來造訪。

 

 

對於我,一個跟設計沒有沾到邊黏到關係的人,

其實在來到這裡之前,對紅點設計只是很膚淺的認識。

只知道是世界級的大獎,與設計產業、工業設計有關係。

但真的沒有認知到,原來紅點跟生活中有這麼密切。

你可有發現嗎?其實生活中處處有紅點喔!

 

來~一起來瞧瞧吧!

 

 

 

 

 

m11.jpg

 

m01.jpg  

 

m02.jpg 

 

m07.jpg

 

 

 

紅點博物館,整棟建築物就真的通通是紅的。

讓人要忘記他實在很難~好紅啊!

 

博物館的路口其實是從這一間商店裡進去喔~

因為本人實在很阿呆,就是不知道從那裏進去博物館。

一來順著指標走到販賣商品的地方,

逛了商店後出來,然後順著指標又走回來。

就是一直找不到進去博物館的入口...

最後在又逛了一次商店後,才熊熊發現入口在商店裡!

從商店外觀根本沒發現入口嘛~

 

 

 

m09.jpg

 

 m08.jpg

 

m10.jpg

 

 

 

 

 

紅點博物館是要買門票入場的。

Adults SGD 8.00

Students SGD 4.00

 

 

 

 

m03.jpg

 m06.jpg

 m05.jpg

 

 

 

展覽館裡頭,其實就是一個方形很大的倉庫。

中間擺滿文宣、紙張、書報等紙類品。

右邊是一間間的小隔間,展示著商業的紅點設計產品。

左邊則有歷屆紅點設計大獎得獎作品的名單、照片。

 

 

展覽區其實不大。

如果用簡單帶過的方式欣賞,那大概不用30分鐘就逛完了。

但如果你願意花點時間逗留,細讀上每一張照片、商品的點子,

那逛上個半天也是可以的。

 

 

 

m04.jpg  

 

 m16.jpg

 

m15.jpg

 

 

 

 我很享受在這一天,在紅點裡的時光。

 

在裡面有如挖寶般~見到好多熟悉的產品。

膠囊咖啡機、Audi、Dyson、Samsonite 等等等。

原來,原來他們都是紅點設計出來的!

難怪,不只是美觀更是實用。

經過設計,果然不同凡響!

 

 

最讓我驚訝的是見到一台大賣場一定都會有的堆高機。

 原來這麼常見、熟悉的東西,其實就是前人的棒點子!

原來,原來,紅點設計跟生活這麼的關係密切。

 

我突然懂了。

紅點設計,不是我所一直以為的"設計"。

設計,指的是為生活設計、為某種需要設計。

而出來的好點子!

 

逛一逛裡頭過去的紅點,總是會讓人會心一笑。

有些想法也許沒有變成商品讓大家都見識到,

但很多點子,真的都是很有趣又很厲害啊!

 

 

 

 

 m14.jpg

m13.jpg

m17.jpg

 

 

 

 

走出紅點,漫步往就在附近的咖啡小店去。

一路上,因為紅點給了我心情好多開心的點點。

 

收穫的定義對於我而言,

是能得到對事物的新見解和不同的角度。

在這裡讓我意識到紅點其實就在生活中。

與所謂的美感、個人審美觀沒有甚麼關係,

因為它的存在,讓世界可以運轉得更聰明!

我很開心,多認識了紅點。

 

 

博物館的門票也很有趣喔~

一張卡有三面,翻轉不同角度就會出現了!

我想他是太多話想說了,

可是只有一張紙可以用~

只好發揮紅點的精神來"設計"它!

 

 

 

 

IMG_9224.JPG

IMG_9225.JPG

IMG_9227.JPG

 

 

 

 

 

 

 

Red Dot Design Museum

http://www.red-dot.sg/museum/

 

28 maxwell road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