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收到來自朱雀出版社的來信,
希望能寄一本小書給我,邀請我試閱。

 

看到試閱的書,是一本雜貨飾品圖畫書,
喜歡手作的人,怎麼有辦法拒絕它呢?
所以讓我在心中掙扎好久~
一方面怕是讓自己寫了昧良心的廣告文,
一方面又其實蠻想翻翻這本小書的!
幸好朱雀說,一切內容它們都不會干涉,
想要翻拍多少內容也都可以,自由!
那~我就不客氣了!嘻~

 

 

 

下面有一堆一堆的照片,
我想就先以很客觀的方式,直接呈現給大家。
就一起來看看這本書的小小內容吧!

 

 

 

 

 

 

 

 

 

 

 

 

 

 

 

 

 

 

 

 

 

 

 

 

 

 

 

 

 

 

 

 

 

 

 

 

 

 

 

 

 

 

 

 

以下是自己的一點小介紹與心得

 

這一本書其實是第二本囉!
它的第一本是「看見夢想的1000個手作雜貨和飾品」。
這些其實是翻譯自日本的雜誌書(Kurikuri)的內容,
再整理編輯而成的。所以蠻多作品都是來自日本人。
書一收到的時候,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呢!
它其實小小方方的,挺厚實的,質感很不錯!

這本書的內容從書名就可以知道啦,就是雜貨和飾品!
簡單來說,就是女生會很想要通通擁有的小東西啦~
主題則有分成森林系、蕾絲刺繡、最近很紅的蝶谷巴特、
布雜貨、羊毛氈、復古風、相片手作等等等。
我覺得蠻特別的是相片手作的部分(上面有照片喔!)
常常有很多喜歡的照片圖片,卻不知道要怎麼利用好,
就可以來參考這裡的作品唷!做成袋子、筷套、杯墊等等。
讓喜歡的圖片也能在喜歡的東西上出現!

裡面的作品來自四面八方,所以才說"夢想旅行"吧!
書中其實沒有教學,僅有作品的成品圖片,而且很多很多!
所以翻翻看來蠻過癮的,因為這些選入的作品都很有風格。
大部分作品都是很有創意,其實用看的就可以猜想是怎麼製作,
不過這樣的創意,是不看很難會想到的唷!
我想它會激起很多創作的靈感,讓人充滿力量!

最棒的地方我一定要說,就是後面的黑白頁。
這裡整理了所有裡頭出現作品的創作者資訊。
這些也都會在作品旁邊有標示,翻到後面來找就對了!
創作者的介紹、網頁、購買方式、連絡方式等等。
覺得實在是太實用了!雖然大部分都在日本。
不過編輯很用心有考慮到台灣唷,後面還有一些資訊,
是整理了在台灣各地的手作材料商家資訊。
把從北到南的材料商家通通列出地址、電話等。
還有網路的販售點哩~真是太貼心了!
也有集合了各地創意市集的資訊和網站等等。
我最喜歡這部分了!

 

而對我自己呢,這本書是扮演靈感啟發的角色。
雖然其實有點失望,因為書中大部分的風格不是我愛的。
因為這一本主要的主題是復古、華麗、高雅、夢幻,
完全就跟我大大的相反,整個相當不合XD
不過我們不能排擠不喜歡的風格,仍然要從中學習好的地方唷!
從這些作者的作品,可以啟發自己的一些小點子。
隨時泡杯茶,享受一下只有圖沒有文的書吧!

 

 

 

 

 

 

購書優惠資訊

6/18~6/23
1.新書獨家66折
2.兩本獨家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