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1.jpg

 

 

 

 

fish1.gif  

 

 

 

2012年十月底的時候,有一本合集書出現了唷~

是有關於紙膠帶的創作與應用,由6位作者一起完成的書。

我我...拖到現在才來寫個紀錄,本來是想說就算了。

不過既然是認真的做了(少少的)十個作品,

怎麼樣也要用心對待它到最後才是,也是給自己的紀錄。

 

 

其實當初接到這個任務的邀請,我內心好掙扎啊!

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很熱衷紙膠帶,雖然手上少說還是有個40捲...

(MT素色寬的和細的二十色全系列還是不爭氣得拎回)

只是跟其他紙膠帶狂熱者比來,獨鍾素色的我還是冷靜得多了。

所以一直想,這樣好像很對不起熱愛紙膠帶的人,我不夠熱情啊!

而且,也不想因為這個任務就買一堆不是真心喜歡的紙膠帶,

也許這回創作後,未來就再也用不上(或隨便用),豈不是可惜了。

 

但又想想,嗯~這也無不是種挑戰阿,不是嗎?

就算自己沒有很喜歡花色紙膠帶,但我也真的很喜歡素色的紙膠帶。

而且總是認為,素色紙膠帶還是最最最好用的。

那不如,就讓大家知道素色紙膠帶就有多好用、多好玩。

所以給自己訂了一個規矩:用素色紙膠帶來創作吧!

 

 

做了這個決定以後,馬上動力滿滿的進行十件作品!

 

 

 

 

下面,就把自己的十件作品簡單紀錄一下~

其他作者的好點子,就留著讓大家去翻書瞧瞧囉!

 

 

 

 

 

 

 

 

01-3.jpg

索引、章節標籤

這是來自於學生時作筆記時就有的動作,不過那時候當然不是用紙膠帶作索引。

然後學生時有一陣子也對於英文字典的索引相當迷戀,尤其喜歡挖空式的索引方式。

真的覺得超美的~這樣按字母排列起來,很有一番味道!

 

 

 

 

02-2.jpg

彩繪指甲!

這一個點子我覺得蠢得有點搞笑~阿哈哈

只是實際操作起來有點卡手,因為我會流手汗啊!

 

 

 

 

03-1.jpg

刮畫紙膠帶

小時候有玩過蠟筆的刮畫嗎?先塗上好多顏色,再疊上黑色通通藏起來,然後拿牙籤刮著圖。

是的~點子就是這番來的。最後作品的呈現我覺得沒有很帶吸引力,不過製作過程很有趣且充滿驚喜!

 

 

 

 

04-1.jpg

紙膠帶作畫

山坡看似有漸層的顏色,而其實只用了三色紙膠帶。

我很喜歡紙膠帶的一點是,它帶有透明的特性,讓膠帶相疊也會有不同的效果。

所以這件作品想呈現的是,紙膠帶的透明性可以玩疊色,讓色彩更為豐富。

 

 

 

 

05-3.jpg

點點封條

這其實跟黏在瓶子上作為封條一點關係都沒有~重點是玩花色創作啦!

素色紙膠帶可以動點手腳變花樣,而且顏色也能隨喜好去配喔~

 

 

 

 

 

06-1.jpg

按鍵的遊戲

本來想貼鍵盤的,但一看到有這~麼~多按鍵我就不想做了...

也有想拿手機來改,但想想現在誰手機還用按鍵啊?

幸好後來發現,還有計算機這玩意!真是太好了~就是它了!

 

一開始想到鍵盤,是因為我的鍵盤很可憐...因為有手汗的關係,

長期使用下來,上面的字會開始一點點的消失...變成無字鍵盤!

所以若可以用紙膠帶把字貼回來,那豈不是又一尾活跳跳的新鍵盤呀!

而且我選擇得不是直接剪字樣貼上,而採用簍空字的方式~

這樣一來字的部分也才不容易被剝落喔!

 

 

 

 

 

07-1.jpg

封口條

這其實也不是甚麼新點子了,但因為我已經快沒甚麼好想法了...總之還是想了三種封條的方式。

而書裡面Nydia也創作了同樣的運用,我覺得Nydia的點子更好,效果更是超可愛!

所以我得請可以忽略了~謝謝。哈~

 

 

 

 

 

08-1.jpg

茶包扣環

這是來自於好久以前的MOS喝茶印象。以前MOS點熱紅茶內用~

茶包會用個很可愛的樹葉狀紙片相卡,把茶包扣在把手不會滑落!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好喜歡好喜歡這點子,然後一直很記得這件事。

 

不過在這邊我把它稍微改了,因為紙膠帶有黏性,所以紙片不需要相卡~

卡久了其實紙片也是會壞掉,還不如利用紙膠帶可黏可撕的特性。

這樣一來,茶包就可以好好的掛在杯子上,不會輕易滑落。

 

 

 

 

 

09-2.jpg

橡皮擦的新衣

這是來自於使用橡皮擦的困擾,不想把原本的外衣脫去怕會髒髒的,

但每次擦到接近紙殼時還要找剪刀剪紙殼,覺得挺麻煩的~

所以不如利用細版紙膠帶的寬度,擦到不夠的時候,輕鬆撕開一段就行了!

但因為作品看起來實在太簡單了,我甚至一度想:這拿出來好嗎?哪需要教阿?

後來覺得背後設計的想法還是值得列出,我真的不是想單純給橡皮擦換包裝而已。

 

不過後續實際操作後,發現擦拭時會用力扭曲橡皮擦,結果紙膠帶很容易被扭掉...

所以恐怕紙膠帶不能直接黏上橡皮擦,隔一層好撕的白紙應該比較好。

 

 

 

 

 

10-1.jpg

三角形的用途

最後一個作品,實在有點江郎才盡了...所以拿出了之前用在小畫框作品的點子。

三角形,可以做成可愛的小掛旗;三角形,也可以變成照片、卡片的固定腳喔!

這件作品也是十件中唯一有出現點點、條紋紙膠帶等非素色的作品。

 

 

 

 

 

 

 

最後為自己寫了簡單得自介

 

Mia

喜歡畫畫,喜歡刻印章,
喜歡綠色,喜歡聰明的好點子,
還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我與我的眼睛、雙手還有雙腳,
是為了品嘗這個世界上一切的美好而努力。

 

 

 

 

image.jpg  

 

 

這一本合集中,我尤其喜歡Nydia創作的作品呢!

Nydia好幾件作品讓人看的到開心與歡笑,而且不被紙膠帶牽著走。

翻閱到的時候,會有眼睛為之一亮得驚喜感,

完全就把紙膠帶玩得淋漓盡致阿!真不虧是紙膠帶公主唷~

 

剩下的,就交給喜歡紙膠帶的你去細細玩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