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出我所收集過的東西,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我有想過要收集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不過數量上不是每一樣都很可觀。只要可以想的到有同系列的東西,就符合我收集的原則了。想想好像無時無刻都在尋找、等待收集的東西出現。從我決定要開始收集這樣東西後,就不會漏掉每一次收集的機會。但其實基本上,我是消極的在收集。也就是純粹"等待"收集機會到來,很少是特意去花錢,或是很積極的四處跟別人要來。相對的收集的速度通常都很慢,不過我總記得每一樣東西是怎麼來的,除了我媽媽會幫我留意外,幾乎都是我自己的力量得到的。

很"基本"的具備收集項目:貼紙、鉛筆、橡皮擦等文具類,我的數量當然是很可觀的!
貼紙:從廣告的貼紙、一整套系列的貼紙、絨毛貼紙、3D貼紙、立體貼紙、吃餅乾送的貼紙、轉印貼紙、可以重複貼黏的貼紙、防水貼紙、雷射貼紙、塑膠貼紙...太多了!鉛筆:圓柱狀、三角、六角、八角、有無附擦子、有裝飾的...。橡皮擦:筆型橡皮擦、大到比手掌還大的擦子、小的不到小拇指指甲、什麼造型都有。記得我小時候每次要用鉛筆都只能挑有重複到的鉛筆,而且都用到很短很短才換一隻(話說我也順道收集被我用到很短很短的鉛筆);橡皮擦當然也不例外,都是拿最普通沒有造型的。

文具類其他還有像是尺:不同花樣、有造型的、有可以畫圖案的、可以摺疊的、不同材質的...。墊板、信封信紙套、不同花樣紙折出來的小星星、各種花樣便條紙、小書卡書籤、印章。目前想到的文具類東西就這些,這只屬文具類而已喔!

比較特別的收集項,首先是"水果標籤貼紙"。買過水果都看過水果上面有時候有張小貼紙吧,那就是我要收集的!別以為這沒什麼喔,收集以後才發現有超多的而且圖案都很有趣!蘋果是最多的了,而且往往一樣的花色還有不同的編號。印象中蘋果屬最多種貼紙,芭樂、香蕉就沒有貼紙,奇異果也挺有趣的。應該說是,進口水果就會有貼紙,國產比較沒有。因為要收集這個,每回我們家一起上大賣場,我跟我弟一進去(我弟也跟我一同收集),就是急著往水果部跑,然後樂著在把所有有貼紙的水果都撕下來一張貼在手背上,小心翼翼的保護到回家,再一張張斯下來貼上貼紙收集冊,發現有重複就刪掉。其實挺有趣的,現在沒有在收集這個了,不過每回去到大賣場看到水果的地方,就會想起來,也不知覺會注意一下那個水果標籤。貼紙現在應該還在吧,我是不會丟掉的,除非我媽動手...。

再來,我也有不少明星的簽名呢!那本筆記本裡面,就有紅孩兒、小虎隊、羅時豐、澎恰恰、李翊君...還有誰我都想不起來了。怎麼來的?以前我們家附近很多空地,陸續都建起房子,建房子當然就有廣告屋,有廣告屋就會有宣傳活動。印象中小時候生活常常和廣告屋息息相關,週末有時是在家附近廣告屋看表演聽唱歌湊熱鬧,有時是參加廣告屋舉辦的畫畫比賽,有時候無聊甚至我們家小孩會要求我爸媽去看房子,因為他們聽人家推銷我們就有好康可以拿,當然會有飲料餅乾等東西啦,甚至有樣品屋我們還能在裡面玩起辦家家酒...。扯遠了,總之,這些簽名都是那些被廣告屋請來表演的明星簽的名,都是我拿著筆記本和筆親自過去請他們簽的,哈哈哈。包青天沒有簽到...有點遺憾,那時候它來可是超轟動的,所以人太多都會圍起來,就無法過去簽到名,不過我很記得他摸摸我的頭對我笑呢!這都是我小時後的回憶。

我的牙齒!換牙的時候掉下來的牙齒都有做紀錄喔,哪時候掉的、是哪一顆。酷巴!這有點要歸功我媽媽,雖然是我留著的牙齒但都是他做的紀錄。還有蛀牙的補牙痕跡耶,超有趣的!現在不知道被我塞在哪個小盒子裡面就是了,應該不會有人想看吧...哈哈。

還有什麼呢?邦喬飛CD!這當然不能錯過!不過太貴了,所以很慢很慢~很~慢的增加中。有幾張都是在二手CD店找到的,甚至都是絕版的版本,或者是不再出的單曲CD,找到都超興奮的!

黃色小鴨,就是"piyo"(我的ID就是這樣來的:Mia+piyo)!這是一隻很可愛的小鴨子,不過他不像噁心的哈囉凱蒂一樣氾濫,他是國產牌,自然東西出的很少,而且門市店只有兩家(陸續還都關了...=  =)。我很喜歡這隻小鴨,但是也不到瘋狂的地步,因為東西也不便宜阿,只是愛看看愛摸摸,還是會乖乖的放回去...。任何地方有黃色小鴨蹤跡的我都找過了,比如說這家書店有賣他的尺、那家百貨公司有他的店、這兒有賣一些他的東西、那兒有出現他的圖案...。有擁有到小鴨的東西都是我的至寶,到現在全都保存的好好的可能連用都沒有用。記得國中畢業旅行中有到桃園的一個百貨公司,那兒就有一家門市店,超開心的我,在那裡面晃了好久,但是始終買不下手。不過上車回去以後,我的好朋友還有一個喜歡我的男生竟然都送上小鴨給我,一個鉛筆盒和一個吊飾!現在其實也沒有那麼愛小鴨了,但是還是挺喜歡它!

書,都是課外讀物。劉墉的書、科普書、費曼的書、喜歡的課外書。每一本都是自己存錢買來的,還會在前面簽上名字、買的地方和日期,然後好好的翻動好好的保存。以前除了是好朋友或者我知道他也是愛書人,才會把書借它,否則死都不肯借!書好說也有幾十本在家裡擺著,看到都會想起來我國中時期每週混書店的日子。

剪報,以前我每天都看報紙,每次都先找副刊,副刊的文章時在超好看的。最喜歡自由時報的繽紛版,每次都有好棒的文章,甚至還常被我認出是劉墉寫的文章。只要是好文章我都會留意,一過今天就馬上剪下來,貼到我的剪貼本上去。剪貼本有兩本,一本是文章,另一本是貼圖的。報紙上有好看的圖,像是幾米的插畫等圖,我都把他剪下來貼著。

各處門票、簡介。我們家常出門去玩,每年最少出門露營一次,有時甚至到三回。到任何觀光區、風景區、遊樂區、博物館,只要有票的有簡介我一定留著。台北捷運剛開始運行時候,捷運票上不是印著圖,而是台北捷運的標誌,我就有留著一張喔,還是很新的呢!特地買一張留著不要給他回收。有時後翻翻我的那些門票簡介,真的發現我到過好多地方看過好多展覽,有些其實都忘記了,但是看到那些票根就會想起來有這樣一回事。

衣服吊牌。買衣服都會有的牌子吊牌,大大小小很繽紛。還有鈕釦,就是衣服有些會附一顆備用的釦子,我就收集那個。

天阿...收集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要一一講完實在是很誇張的長。因為每一樣收集,都是有他的故事,有我的生活。還有很多沒有說到的收集品:髮夾、髮束、鑰匙圈、糖果紙、掛號證、卡片(指的是那種VIP卡拉會員証那種)、大大小小瓶子罐子、植物種子、郵票、手提袋塑膠袋、包裝紙、徽章、吊飾、項鍊墜飾、別針、彈珠、獎勵卡、玻璃小飾品、夜市套圈圈套到的擺飾(小時候超會套的,十個圈圈可以中4.5個以上)...。似乎還有,只是我想不到了。看起來好像只要到我手上的東西都會被收集起來,小時候的確東西超多的,我媽要丟都會被我制止,可是並沒有像垃圾堆一樣,可都是整理的好好的一盒一盒收著呢!

實在是落落長一大篇,收集東西實在太可怕了。現在有維持在收集的,是好看有意義的名片、寄來的明信片、門票簡介、一些有意義的小東西。因為東西太多了自己都有點煩,所以也漸漸懂得去"篩選",變成只留下對我有意義的東西。甚至我也找到怎麼處理他們最好的方法了,我的本本就是最好的收集啦,什麼買衣服的吊牌拉、吃飯店的名片拉、有人請我吃的東西包裝、全部二話不說-貼上去!再加上註解,就是對我最有意義的東西了!現在已經累積到第五本本子在使用中了,歷屆每一本照慣例是要增厚2倍以上,上一本就是太厚到攜帶不易只好忍痛停止了。

我想我的積極習慣還是不會變,我也一直在為他們找尋好的出路,然後它們成為我生活很重要的部份,讓我的生活多采多姿。我喜歡這樣!

(這個...看完這篇的人給你掌聲,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