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IIA*mia=mia+idea+ingenuity
‧handgemaakte stempels x illustratie
‧小紅書:愛上橡皮章 ㄎㄎ刻  ←寫書甘苦談!
‧最新近況News:
Mia手作洋洋小舖/Mia's creation store 
Mia刻章教室消息/Mia's Stamp Classroom 
刻刻工具指南/Stamp Tool Guide 
為你畫一只紙袋子  出走計畫

已停止印章訂做,請不用再詢問喔 
‧合作/繪圖/設計: miiia0125@gmail.com
‧FaceBook:"Facebook Fan Page, 給一個讚!" 
‧基本上不回答詢問品牌工具的問題,小堅持請見諒。

 

我的幼稚園就在舊家前直直大斜坡下去的透天房子,惠民幼稚園 



我們家三支小鬼都在這裡長大。
幼稚園分成兩部份,中間有條馬路,各由兩間大透天房子組成。

兩間都有大庭院,一個做我們的升旗地方,另一個是溜滑梯的地方。
而升旗那裡的房子是給小班,遊樂區則是中班和大班。
我對小班那邊的房子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在早上那裡拉旗子唱國歌、跳早操、跑來跑去。
那裏還有一顆桑葚樹,成熟時園長會摘一盆子的桑葚給大家吃。
而對房子內的樣子卻完全不記得!我想是因為好像沒唸多久的小班。
不知怎麼搞的,都在念中班和大班。

剛開始我很不喜歡上幼稚園,每次都哭。
不過老師倒是對我很好耶,
都會一直安慰我。
甚至放學了大家不是被接走就是走回家,老師會陪我一個人走段路呢!
路上她會送我小貼紙和糖果,並叫我明天還要來,然後不可以哭!
可是我隔天去還是哭...。
他就這樣陪了我幾次我才沒有再哭了。

幼稚園在幹麻,老師教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好像每天都在玩吧!
我們有制服,女生是像護士服的粉紅小連身裙,男生就淺藍衣服和褲子。
記得那時候男生就會偷偷趴在椅子下,從椅子橫條中間偷看我們的內褲。
然後就會大叫說"我看到了!是白色!嘿嘿~"
原來從幼稚園這種事就會發生了...不過他應該還不會有啥性衝動的反應!


中午都是由一個胖胖阿姨煮飯,我們很喜歡她,他的小孩也跟我們同班。
記得他小孩也是一個胖子,而且很挑食,他媽媽煮飯時都會特別煮他愛吃的給他。
下午時候還會有點心,超棒的!還記得會有很大很大比我還高的一大袋地瓜餅乾。
或者是甜湯類東西,都可以吃個兩三回。


原本我只讀半天幼稚園,後來可能媽媽工作關係,變成要讀整天。
一開始超不喜歡的,尤其還要睡午覺!
後來經過我媽媽的協商,我就有特權可以不用睡午覺。
中午吃完飯後小朋友要全部進去一間通舖,那裡很臭,都有臭腳壓的味道。
我不喜歡進去,而且躺在那裡很不舒服怎麼睡的著。
所以中午時候,我就可以一個人在外面玩,老師通常也不會管我。


只是有回是個代課老師,他不知道我的不睡覺特權。
硬是把大家都叫進去睡覺,我也只好進去跟著睡。
睡覺前代課老師跟我們說了"放羊的孩子"故事。到現在還記得哩!
然後印像那一天,我睡的很好,起來同學還跟我說"怎樣,沒那麼難睡吧",我也點點頭。
不過老師回來後,我還是繼續保有不睡的特權。

下午都很閒,不是就吃點心阿,看錄影帶。
那時候我有定巧連智,最喜歡帶那一捲巧連智的錄影帶去看!
是一個外星紅胖子來地球把所有東西都吃掉了,地球上什麼天空、森林都沒有了。
巧虎、琪琪一幫人並決定去拯救地球這樣。
喔~這可是風靡幼稚園的錄影帶啦!大家都很愛,我帶去很多很多次!


常常,我們也都會提乖乖桶去慶生,然後感覺很榮耀的發糖果給每個小朋友。
乖乖桶很棒呢!從全部都是軟糖,到有巧克力泡芙和綜合口味,超棒的!
而且都會有附一些小玩具,慶生帽子拉、小卡片拉、還有蠟燭等。
有次乖乖桶新出一種蠟燭是吹不熄蠟燭。我就在前面吹了老半天...
真的是吹不熄,要很用力很用力,氣也要夠長才能吹熄。


後來我弟弟也加入了幼稚園一員,不過我們都不在同一班,只有放學會一起等媽媽。
有時候放學了大家都幾乎走光了,我媽媽卻還沒來接我們。
我跟我弟就會自個兒走去園長家,就在幼稚園在直直下去一段路而已。
為什麼要去園長家呢?因為去園長家可以看電視又會有糖果!
我跟我弟都算記好了,我媽只要晚一點還沒來,我們就走去園長家,還很開心有糖果。
一點都不會想說媽媽怎麼那麼慢!現在想想也真厚臉皮。


幼稚園的畢業典,就在那條馬路上幼稚園旁搭了個大舞台。
女生都會去借小禮服還去做頭髮化妝,男生我就不記得了。
那時候就特地去洗頭用了頭髮,媽媽還帶我去給別人化妝,然後婚紗店借了一套禮服。
整個很像要去當花童,有一張那時候的照片是超美的耶!
我是那時的畢業生代表要上台演講,忘了我說啥了,只知是臨時改成要我上台。
然後會有表演,跳啥小毛驢的舞蹈。最後就是頒發畢業證書和禮物!
當時我們那裡,不管哪間幼稚園,畢業禮物一定都是送書包。
我的第一個書包就是這樣來的,是很書包的書包!
就紅色寬寬長方型背著這樣,大概用到國小五年級才沒有用吧!
假日我跟我弟都還會相約一起來在陽台洗書包哩。


現在回去,幼稚園早就已經關了。
那一邊升旗的地方現在是全家便利商店,而遊樂區那邊呢,好像又再做過幼稚園。
但是沒多久似乎又收了,現在是啥?
好懷念^^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rog314159
  • 看到一個有趣的系列...

    想起小時候也覺得超好笑的..

    幼稚園我讀了四年!! 我第四年得時候換了新老師,

    老師可是對我很尊敬的, 我瞬間就變成了幼稚園中的霸王!!

    (因為前一個老師臨走前交代他要好好帶我)
  • bosebrand
  • 好特別的幼稚園喔!竟然是透天別墅耶~
    我小時後的幼稚園也不見了~我記得他叫"若瑟幼稚園" 每次都被戲稱"垃圾幼稚園" XD
    好想看 咪呀那美美的花童照阿!!!(竟然還要去婚紗店借禮服)
  • 哈哈哈,垃圾幼稚園,太好笑了拉哈哈哈,好像好像!!
    可能因為在住宅區,就只能用透天當幼稚園XD
    哀~我還以為每個人小時候都這樣耶!
    就是會去租禮服,我們畢業典禮大家都穿禮服捏!!
    不要誤以為是甚麼高級幼稚園XD

    Mia 於 2009/11/12 11:51 回覆

  • bosebrand
  • XD
    對我來說 這的確是很高級的幼稚園阿! 相對起我那"垃圾幼稚園"而言 XDDD
  • 阿是拉是拉,相較於你好像真的是高級幼稚園了XD

    Mia 於 2009/11/12 15: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