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 0 1 8  C A L E N D A R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

 

今年的月曆主題,是布嚕兄弟。
我們一起度過了完整的一年,一起吃一起睡。
於是我想將這些畫面記錄下來,
那個屬於我們一起的日子。

 

×

17 x 14 cm
13 pages, 300g art paper

×

 

2015年,我道別了Miga,那是我人生中遇見的第一隻貓咪。
2016年,我們迎接了布布和嚕嚕來到我們家,一起展開生活。

Miga生命中最後陪伴我的兩年多日子,讓我認識了所謂的貓咪。
在這之前我不知道所謂的“毛孩子”、“貓家人”是怎麼一回事。
又或者說,在這之前的我,可能還覺得把寵物當成家人甚至更重要,是很荒謬的。
但Miga教會了我,人與寵物之間的關係,就是如此奇妙。
他的最後那幾個即將道別的日子,仍舊掛念在我心上。

那之後的一個冬天,弟弟在高雄的市場撿到了一隻小貓。
於是我們在台灣飄雪的那天,將它接回來了,它是布布。
接著又幾個月後,和一位中途貓的妹妹認養了嚕嚕來我們家一起作伴。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才幾個月生命的小貓,好小且充滿了生命力。

 

工作室就是家的我,和他們幾乎24小時一起相處。
雖然不陌生的知道貓咪是什麼生物有什麼行為,
但卻又陌生的有好多好多的不理解。

從照顧他們兩隻小小的生命開始,我才慢慢學到,
原來怎麼吃比較好,原來要這樣子跟他們溝通...
然後在一個又一個的日子過去,我們互相馴服了彼此。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關係,
因為語言在這關係中並派不上用場,也不會有利益糾結。
更不是誰學的多、學歷高就比較厲害,不是~
反而我看到了一個很單純的關係,互相依賴、彼此需要。
就是這麼一個簡單又純粹的信任關係。
讓我們在彼此面前很放鬆,可以做自己的樣子。

 

 

於是我想畫下,這之間的關係。

還有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發呆一起雞同鴨講,
這樣那樣,在一起的日子。

 

 

 

 

2018

 

以色鉛筆與壓克力顏料結合,完成了12幅作品。
綠綠的還是無法避免~我想你是清楚的。

最後將他們編排成了2018年的月曆,
結合了與樂洋的小青合作的羊毛氈布框座,
就是我喜歡的樣子!

 

×

 

這次一就是任性的使用了自己喜歡的方式,
沒有裝訂的厚磅棉紙卡、星期一開始的日期排列。
紙張根本霍出去了選擇最喜歡的棉紙,
為此還兩個月前就請印刷廠幫我備好紙呀~

 

還有在桌曆與可貼牆的選擇中找到了解決方式:羊毛氈座檯!
我一直不喜歡線圈裝訂的方式,所以也一直不愛桌曆的形式。
這次多了羊毛氈布框座,讓使用上變化多了好多!更實用了!
我和小青來來回回修改討論了多次,都是為了使框座更穩固與實用。
用上了厚實的布款,讓它可以很挺直。
一次把13張整份月曆都擺上也很撐得住腳喔!
(感謝小青不厭其煩一直幫我修改與調整框座)

 

 

2018

 

 

框座除了擺放月曆紙卡,也可以黏上MEMO紙條記事,
更可以在後面擺些小紙片~

 

 

2018

 

2018

 

 

框座除了可以立在桌上之外,
也可以將背後支架拆除,並穿繩掛起來使用。

這樣就是一舉兩得的直立式與吊掛式兼具啊!

 

 

2018

 

2018

 

 

這是羊毛氈布框座背後的樣子。

支撐的底座是可以拆除的,這樣就能掛起來用!
而即使月曆使用完了,這個框座仍可以繼續使用~
作為相框、作為明信片擺放收納架都可以啊!

 

2018

 

 

隨手拿iPad來放,居然也剛剛好!
很撐得住啊!

 

2018

 

 

 

2 0 1 8  C A L E N D A R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

 

這就是,新的一年想呈現給大家的月曆作品。

獻給你,獻給布嚕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