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惠文社與燕子咖啡,是綁在一起的!

在2013與2016的兩次京都行中,都跑來這做了一樣的事。

逛書店、雜貨,然後在燕子咖啡吃飯與喝咖啡。

只是兩次身邊的人不同。

 

第一次來,是把爸媽擱在旁邊晃,趁機享受自己的時光;

第二次來,是因為有小獅的展覽!

短短只有七天的展覽,正好我們就在這裡,能不來相見嗎?

 

 

 

京都

京都

 

上面一張底片照片,是2016年拍的;

下面這張數位照片,則是2013年拍的。

剛剛認真一看想說~變好大!

但再仔細一看,其實是拍到不同側的門面拉!

上面是書店的入口,下面則是惠文社右側雜貨區的入口。

 

 

 

 

 

小獅的展覽,是關於鳥的型態。

就在惠文社旁邊,真的是旁邊。

三年後再來一次,原來惠文社旁邊開了一間很可愛的店耶!

好多雜貨好好逛,後面還有一塊小庭院。

聽到我來到這,好多朋友劈頭就問:那你有去上廁所嗎XD

有我有!就是有上廁所才會發現後面可愛小庭院呀~哈哈哈

 

 

京都

 

 

我問小獅,為什麼會選擇鳥來當主題呢?

「你想聽理想版本,還是現實版本?」

理想版本:來到理想中的京都,才發現自己也有如鳥般是過客。

這段日子在日本是侯鳥,對台灣也是侯鳥,一種鳥的心境。

(我有些忘記當時小獅怎麼說了,但理解上依稀是這樣記得。)

現實版本:因為畫鳥比較快拉!

哈哈哈哈聽到這答案我快笑死,很真實!

 

 

京都

京都

京都

京都

 

 

後來不久回到台灣後,小獅也有把這場展覽移駕到台中舉辦。

兩回我都去看了,是很不一樣的呈現。

我想他的這批鳥兒,也真的就像鳥一樣,飛來飛去都停留了。

 

 

 

 

燕子咖啡

 

(啊~我們好像是先走路到燕子咖啡吃飽飯後,再回到惠文社旁賞畫的)

這次的燕子咖啡是小獅提的,我當然非常樂意再來一回!

這一次我們享受到了窗邊的沙發位置。

一樣是選了每日的定食組合,還託小獅的福嚐到了蛋糕。

 

 

京都

京都

京都

 

 

下面試三年前來的紀錄。

一樣的燕子,都沒有變!

 

 

京都

京都

 

京都

 

 

出國旅行中拜訪朋友,是一件很特別的事,而且我很喜歡。

平常不易見上一面的朋友,這時候就有理由和藉口在異地湊在一起。

透過朋友的角度與相處的時光,可以讓一個一樣的地方,有不同的回憶。

 

 

 

 

拜訪後小獅的惠文社與燕子咖啡,

讓我有一種親切感了!

在日本那麼遠但其實又好像在台灣那麼親切。

 

 

 

 

Photo by

Main: FM2 | Others: Canon 550D/ iPhone6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