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E

 


這是與GoEducation遊留學教育中心+語言學校QQEnglish合作的文章,
分享與介紹我在菲律賓宿霧學英文的經驗與手繪遊記。

 

 

抵達宿霧的第三天,星期二,
正式要面對一整天的課程囉!

一早上吃完早餐,我們就拿到星期一開學所做的測驗結果!
因為接下來課程都會以這個結果分級來安排,所以當然得先知道自己的程度。
昨天考試時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也蠻隨性輕鬆的面對。
不過今天拿到測驗結果,覺得對自己還蠻有一番認識的!
能這樣瞭解一下自己目前的英文程度,感覺很不錯耶~

 

 

 

qqebook

 

 

我的測驗結果是在4級分,被歸類在high beginner(好開心喔)。
一般的學生平均是在2~3級分,其實4也只是高一點點但還是很開心哈哈哈。

幾級分到不是真的很重要,我其實是很開心可以看到寫作與口說部分的測驗結果。
因為這兩項在台灣是比較難以認知自己的程度,除非要參加特殊的考試了。
只是在開始上課前,能先知道自己的弱點與需要加強的地方,這我覺得是蠻重要的。
會讓自己有個目標與方向,能好好的努力與加強!對這個開學測驗的結果感到更有動力!

口說部分還有一段老師親筆留下的講評,覺得相當開心~
尤其老師點出來的部分,的確都是我胡說八道的地方,但我似乎沒有太意識到這一點。
在後面幾天上課中,針對被點出來的部分,我的確有比較帶意識得去留意自己口說部分。
多虧了老師的協助!

 

 

 

一整天的課,開始跑堂!

 

qqebook

 

 

好久沒當學生上一整天的課,第二天滿堂一整天下來,真的超~想~睡~覺。
(其實也沒有滿堂,我比正常少了兩堂課耶,只有六堂哈哈哈)

正式開始的這幾堂課,就會是接下來整個禮拜每一天都會見到的老師們。
基本上一天有八堂課八個不同的老師,從早上八點開始,到下午五點結束。
第一次上課當然都會有開場白,認識老師,也讓老師稍微認識自己。
每個老師都還蠻年輕又活潑的,他們很會帶領學生開口說話。
一開始大概老師會問的就是來自哪個國家拉~在自己國家是做什麼的?
為什麼會想要來學英文,有什麼目的拉~等等等。

 

很好笑,每一個老師都以為我是日本人,他們深信不疑。
所以當我說我是台灣人時,每一個都格外的驚訝,好拉他們是有點誇張了。
在這邊我都厚臉皮說自己是Illustrator,不過大部分老師不太知道插畫家是在做什麼的。
很多老師以為是類似漫畫家之類的,所以也會藉此稍微介紹一下自己正做的事。

還好巧不巧來上課隨身的「上課包」,就是自己設計的Miga貓拉鍊袋!
剛剛好我也有把這系列圖樣製作成手機殼自己用,完全就是一組的搭配!
講到自己的工作還可以順便拿出來給老師看,特別指一下上面我的Mia字樣XD
每個老師一看到我的拉鍊袋+手機殼,都完全達到最高尖叫聲!非常有趣!

 

 

qqebook

 

就是下面這張照片裡的拉鍊袋+手機殼拉!

 

 



我很喜歡老師在這些談話過程,會指正我用詞的錯誤,並帶我組織正確的語句。
我有個講英文很大的問題,就是會只用關鍵字,看對方明白後就不會把語句講完整。
像是闡述我的工作,大概就會說「I design patterns...painting, illustration...」這些關鍵字詞。
與一般外國人對話時,僅用關鍵字說話當然對方還是可以懂我的意思,即便句子很不完整...。
但因為一般人並不會去糾正我整句話的完整度,所以永遠也沒有機會學著把話講完整。
在這邊老師會一邊幫我組織我的句子,並告訴我可以怎麼表達比較合適。





QQE qqe qqe

其實菲律賓老師都很可愛耶~因為也是年輕女孩,而且都挺愛漂亮的喔!

嚴選三位可愛老師跟大家分享,其實都是合照但因為自拍臉都特大,
為了不傷及無辜眼光,於是乎把我自己都裁掉了哈哈哈哈(誰叫這我部落格啊)






凱倫方法 Callan Method

前面提到,在這間學校有引進歐美獨特的凱倫法(Callan Method)教學,
在這裡上課的幾天,我一天都有兩堂凱倫法的課,特別要來分享一下!

凱倫法是來自英國,針對非英文母語的學生而特別設計的學習法。
我覺得比較厲害的應該是針對聽力與口說,練習對母語英文講話速度的聽力,
也訓練學生可以有英語系國家的口音與說話速度,是針對「聽與說」為主的訓練。

但老實說我第一二堂凱倫課都蠻吃力的,花了些時間適應且每到凱倫課就會有點緊張。
另外也部分是因為我實在太想睡覺了,很久沒上那麼久的課,第一天注意力完全不集中!
課程中老師一直要我Focus! 因為我回答與反應的速度太跟不上了,舌頭還一直打結。
不過適應也抓到凱倫法的步調後,第三四堂課就有跟上!還有獲得老師稱讚!

這個凱倫方法我不知道算不算好,畢竟我自己也才上幾堂課還沒什麼顯著效果。
不過的確有發現凱倫課是我所有課程中講最多英文的,而且舌頭有練到要動得快。
對一些基本簡單問題的回答反應也會變得比較直覺且回答語句比較完整,
因為課程中必須要練習快答、用完整的句子回答問題,且反覆再反覆。
所以反射能力與舌頭動的速度,都有默默增加一些!

發音部分則看老師,有些老師會特別糾正發音,並協助我練習美式或英式發音。
不過凱倫法比較有挑戰的會是字彙,有時候其實聽不懂一些字,
但因為課程規定就是不能看課本(只能先講完最後面才看得到字),
所以對於陌生的字,可以請老師解釋,或是先猜測意思。
但要是遇到大部分的字都不會那就比較困擾,變成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我僅進行第一級的凱倫,覺得單字還算簡單沒有太複雜,多半也都猜得到意思。
僅有對於數字加減乘除還要馬上用英文回答,這部分一直在打結哈哈哈哈。

 

qqebook

qqebook

 

 

 

學校兩校區介紹

 

來這邊待一個禮拜,星期天晚上抵達,星期一開學也參加了迎新儀式。
雖然星期一下午就上了兩堂課,但正式迎接滿滿一整天的課則是星期二啊!
星期一二我都在QQ English的海邊Sea front校區,星期二上了一整天的課;
星期三與四則跑去市中心IT Park校區上課,也住了一晚的IT Park宿舍。

當初規劃行程時知道QQ English有兩個校區:Sea Front & IT Park
Sea Front校區位在離市中心有點距離的海邊,由一個飯店改建的新校區;
IT Park校區則是就在市中心的科學園區裡面,在一棟科技建築大樓的其中幾樓層。

出發前Ricky詢問我對哪個校區比較有興趣,也稍微說明他們去過的感覺。
他很推薦海邊的Sea Front,因為是新建立的又是由飯店改造,很吸引人!
我其實覺得兩邊都不錯,所以決定乾脆兩邊都實際走看看也上課看看。
當然因為我比較特別(VIP咩)所以可以在一週內換兩個校區上課,
(因為我只待一週,不然其實一直換校區就要一直適應新老師也沒有比較好)
一般學生不會在短時間內這樣做,但學生其實也是可以申請換校區上課的喔!
當中不少日本人會從市中心校區換去海邊新校區上課,聽說就回不來了XD

 

 

先來介紹位在海邊的海景學校,也是我待的時間較多的學校:

QQ English- Sea Front 校區

 

全白色的建築,完全就是位在海邊無誤,還有一塊小小的獨立沙灘與泳池。
這個校區是在2015年四月才成立的,原本是一間飯店,後來改為學校。
所以學校內還有許多飯店的設施勒~

在Sea Front校區我的宿舍是單人雅房,衛浴設備則是共用的。
房型另外也有兩人、四人或六人房,衛浴設備大抵是4~6人共用一間廁所與淋浴室。
男生與女生宿舍樓層是完全分開的,男生是在低樓層,上半部則都是女生宿舍。
我的單人房在八樓,視野超好的,望出去就是一片無敵海景!!!

 

 

cebu01

(這是學校的大門口)

cebu01

(八樓宿舍房間望出去的海景!)

qqe

(從海邊看學校還真是飯店無誤啊!)

 

單人房設備其實很簡單拉,空間不算大但也夠了。
一張單人床(被單真的很薄XD),靠窗一整排都是桌子很大,兩側都有插頭。
還有一台冷氣與一個有兩門的衣櫃。進房要插房卡才會通冷氣的電源。

衛浴與廁所則就在外頭,各有兩間廁所兩間淋浴室。
旁邊似乎都住滿人,不過倒是沒有在浴室塞車過,所以很夠用。
淋浴熱水也很足夠,唯一就是空間裡沒有任何置物架很麻煩~
空間也不是很大,洗澡的用品還有換洗衣服有點難放置。

學校裡面也有洗衣機可以清洗衣服,還有晾衣場。

 

qqe

qqe

 

Sea Front校區的教室是統一在二樓與三樓,並且都是半開放式的小包廂。

 

cebu01

 

 

餐廳,櫃檯,學校販賣部等都是在一樓。

餐廳菜色很豐富啊!一天三餐菜色都不一樣,而且都一定會有一道熱湯。
早餐會有至少三種麵包可以選擇,並一定有熱狗、炒蛋、青菜與沙拉。
午餐晚餐,主食都有兩種選擇(米飯或麵食),沙拉必備,還有兩三道青菜與肉類。
其實我覺得很豐盛,味道有時候會偏鹹,但大部分都蠻好吃的。
(這真是日本學校的福音,這裡兩校區校長是日本姐妹,都會在餐廳用餐)

 

qqe

qqe

qqe

 

每次下課大家就會下來到一樓餐廳與lobby連接的這一塊座位休息。
平常時候也常有人一起聚在餐廳,還蠻容易坐下來就打招呼聊天的。

學校的佈告欄上則很豐富,有打工的訊息也有出遊的廣告。
週末活動很多耶~有看到感興趣的都可以跟學校報名參加小旅行。
這是週末可以和同學一起出去玩的好方式啊!

另外這裡每個月都有一次考多益的機會,也可以直接在當地報考。

 

qqe

qqe

 

 

下面這就是學校的洗衣晾衣場,位在一樓,並且男女生有分開。
女生的位置是中間那道牆的後面,避免讓大家看到女生的貼身衣物,還挺貼心的。

qqe

 

一樓還有一塊圖書室,空間明亮還挺舒適的!
也有幾台電腦可以在這邊操作使用。

qqe

 

 

噢~我們是在QQ的櫃台一起比QQ拉!

qqe

qqe

 

我還蠻喜歡Sea Front校區的,覺得這邊步調比較悠閒,大家也比較隨性。
這裡也比較沒有穿衣服的嚴格規定,就是雖然明文不准穿著拖鞋,但其實還OK。
尤其宿舍跟學校是在一起,常常上課可以帶簡單東西就好(我的上課包就一個拉鍊袋)。
臨時要拿東西要換衣服還是偷睡覺幹嘛的,只要搭電梯上樓就好了。

 

海邊校區還有很嗨的活動,就是每天早上和晚上的森巴舞!!

超嗨的,因為有動感十足的老師帶動跳,早上七點和晚上七點都各有一回合。
大家還蠻不在意的音樂一想就直接一起加入亂扭~也算是飯後運動囉!
但是早上七點的那一場我從來沒有欣賞到,都是聽說的XD
每天早上都有參與的是專哥(超厲害)!

 

qqe

 

 

換校區

 

接著星期三一早,我要改去市中心的校區上兩天課並住一天!
他們幾個也正好安排要去市中心的校區參觀,所以一早就有專屬校車接送。
這台校車真的是超酷!覺得很威!坐在裡面好像要開趴一樣。

從Sea Front前往IT Park開車大概需要45分鐘~一個小時。
其實路途不是真遙遠,但因為路上就是一定會塞車,所以通常都要很久。
(我們也有凌晨十二點搭計程車往返,半小時就衝到了)

 

qqe

qqe

 

 

 

QQ English- IT Park 校區

 

車子抵達學校!然後我就要在這邊被放生兩天了!

IT Park跟海景學校真的非常不一樣!
是市中心的一棟大樓,其中7~10樓就是QQ English學校。
也因為學校不是獨佔整棟樓,所以進出大樓都需要配戴識別證/學生證。
在Sea Front因為整間都是學校內所以識別證其實沒有戴沒差。
但在這裡一樓進出口都會有警衛檢查證件,請務必配戴了!

學校的樓層中,8樓是主要樓層,QQ櫃台也在這邊,還有餐廳。
其他7, 9, 10樓則就都是教室,這邊的教室與老師似乎比較多喔!

 

qqe

 

進出這棟商業大樓的門口,都會有警衛檢查識別證。

qqe

 

大樓外的街景,是不是非常市區啊!
(但是菲律賓馬路真的好爛,完全不平)

qqe

qqe

 

我這兩天的教室都在七樓,七樓是一間間小隔間,
每個隔間也就是一個老師的座位上課區,就在裡面與老師一起上課。

qqe  qqe

 

 

餐廳位置在八樓,一樣需要出示票卷,就可以取餐盤自由取用。

我必須說,IT Park的餐廳大勝,這邊的餐好好吃喔!
變化也更大,還會有義大利麵,濃湯、咖哩、天婦羅等料理,
不太有地雷(海景校區偶而會踩到),好吃耶!

 

qqe

 

奇怪,我以為我應該夾得很豐盛...但回來一看好像菜色也夾得太少?
可能中午很怕吃太飽我下午會想睡覺...精神不振的時候遇到凱倫課就慘了。

但我很記得這一餐,義大利麵和濃湯真的好好吃喔!

 

qqe

 

 

(悲情小插曲)

只是在IT Park校區的那天晚上,說來有點悲情。

原本是預計要在這裡宿舍留宿一晚,所以我把一天的行李也帶來了。
不過因為Carona, Austin和專哥他們晚上正好要在海邊校區那裡一起吃飯,
遊說我晚上回去一起參與,然後說不然就晚上也回海邊校區住也沒差啊。

所以一下課我也打算就回去跟大夥一起吃飯,因為在這邊都沒有朋友嗚嗚~
(覺得就是少了迎新啊,加上這裡因為宿舍與學校是分開的一下課人都閃光了)
但偏偏下午四點多後市中心就一直瘋狂下著豪雨,下豪雨就是很難叫車呀!
我撐著傘在大雨中一直搶不到車,加上還是下班時間人多大家都在搶車。
好不容易攔到幾台車,一聽到我要去MariBago(海邊校區的地名),
居然紛紛叫我下車不載!說因為太遠了他不划算,不載客!
連續問了四五台車被拒絕,在雨中努力了一兩個小時,我於是決定放棄!

 

但也因為放棄回去和大家相聚,而發現IT Park校區附近好熱鬧,生活機能好方便。
學校自己大樓的一樓就有幾間餐廳了,尤其後面有個居酒屋,串燒是滿分!滿分喔!
(這是和大夥一起聚會而有機會吃到的,非常好吃!強力推薦!)

過個馬路對面就有全家便利商店,還有星。巴。克!
我一看到星巴克就毫不猶豫了,因為我好幾天沒喝到咖啡!!超級想念咖啡!
看到星巴克就有如得到救贖,海邊的校區學校內提供的是三合一沖泡包(完全不行啊)
所以雖然是無法回去相聚的一個晚上,但也因為發現星巴克而得到救贖啊!

而且在英語系國家,點咖啡就可以說自己的名字呀~
然後就能獲得寫上Mia的杯子,好開心哈哈哈。
菲律賓星巴克,價格跟台灣差不多,點心部分便宜一點點。
點了大杯咖啡+甜甜圈+一份三明治,大概台幣兩百元左右。
而且好吃喔!

 

qqe

 

 

 

接著來介紹一下IT Park校區的宿舍,與學校是分開的。
步行大約十分鐘而已,早上與下午也都有多班校車往返接送。
途中還可以經過麥當勞,7-11等,生活機能真的很便利!

 

學生宿舍是在一個平房小社區中的幾棟樓。
這個社區的房子排列形成一ㄇ字型,僅有唯一出口且有警衛在,還算安全。
裡面都是兩層樓的可愛小房子,而且好繽紛喔!
但是並非全部都是學生宿舍,也有民宅在裡面。

我的房間在這一棟樓的二樓!一層樓就是四間房,一棟樓總共八間。
除了房間外,還有一兩棟樓是公共空間,算是交誼廳與洗衣晾衣空間。

 

qqe

qqe

 

這天住的房間是雙人房(好像這裡沒有單人房,頂多就是指住一人)。
床是上下舖的,另外有張小桌子與檯燈,還有衣櫃、洗衣籃等。

 

qqe

qqe

 

房間外就是衛浴設備,一二樓都是一樣的格局。
兩間廁所兩間淋浴盥洗室,還有冰箱與簡單廚具設備。

qqe

qqe

 

這是我房間窗戶打開看見的街景,景色還挺好的啊!

qqe

 

這就是公共設施,洗衣晾衣空間。

qqe

qqe

 

雖然從學校走到宿舍的距離不遠,我第一天幾乎都用走的想說可以逛一逛附近。
但走完第一天我第二天就只想搭校車了,因為菲律賓的路真的好爛喔XD

第一天帶我一起來宿舍的一位女生(台灣人,在學校打工兼差)跟我說,
她來這裡以後每天都在洗鞋子,因為她都是白鞋也只愛白鞋,偏偏這裡的路很爛,
只要一下過雨到處都會有水窪、泥濘地,就算是市中心也是這樣啊~

我後來證實她說的的確不假!就算我不是穿白鞋,我的鞋子也好慘喔~
尤其IT Park因為屬於科技園區,上學有特別規定服裝儀容,不能穿拖鞋。
所以為了鞋子的儀容,我覺得還是搭校車好了!

 

 

 

兩校區小比較

 

cebubook

 

簡單列一下我自己覺得的優點

 

Sea Front
1. 服裝禮儀較隨性沒有嚴格規定,拖鞋短褲都還可以。
2. 宿舍與學校在一起,上課僅需帶簡單用品即可。
3. 學生常聚集在學校中,比較容易見面聊天,晚上也有活動。

IT Park
1. 生活機能方便,星巴克、便利商店、餐廳多多多。
2. 餐廳菜色好吃(可外面誘惑也很豐富就是了)

 

 

兩邊上課其實我覺得老師是沒有什麼好壞的差別,蠻平均的。
只是我自己這次上課,遇到最喜歡與最不喜歡的老師,都在IT Park校區。
學校的設備也都應有盡有,海邊校區有游泳池也有帶動跳活動,
市中心校區則另外有簽約的健身房可以利用,雖然有點距離要搭校車過去。

對我來說若真要取捨在哪個校區好還真的是有點難。
當然我一定以有自己喜歡的朋友在的校區優先XD
 

 

 

 

 

下一篇就準備要來說出去玩的部分!

這很重要喔~要唸書也要會玩啊!

 


[上] 代辦選校,事前準備,出發辦網路,開學典禮+測驗
[中] 上課教學,凱倫法,SeaFront vs ITpark兩校區與宿舍比較

[下] 最大的shopping mall,宿霧美食,出海去資生堂島+浮潛

 

fish2.gif 

 

 

如果你也對到宿霧學英文有興趣,歡迎向GoEducation遊留學教育中心詢問。

Go Education 遊留學教育中心

這邊也有提供讀者的優惠代碼「GoMia」,
記得使用這組密碼來享有遊學優惠喔!
(填寫表格詢問得到部落格的專屬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