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第四天的峇里島行,我們在藍夢島上醒過來。

一早醒來看到的景色真的相當好!

順帶一提,這間飯店的床超級好睡,有種被吸進去的感覺完全包圍著。

我們兩個昨天雖然昏睡了一整天,而晚上才真正躺上床入睡(還是繼續睡)。

然而被這張床包圍著好舒服啊,旁邊人的翻動或四周的聲響,都完全不影響這張床!

太厲害了,一躺下去再睜開眼,居然是早上!中間那一段去哪了?消失的無影無蹤。


然後一醒來就是大好晴空+無敵海景,一下床我忍不住就先往陽台奔去。

想看看早上滿潮的藍夢島,海的顏色是否更藍更美啊!


bali04

bali04



接著我們又從山頂下山來吃早餐(是住在最頂房的最高樓層沒錯啊)。

選了與昨晚晚餐相同的位置,是兩人雅座而且就靠海。

白天陽光太強烈,馬上座位都撐上了把大陽傘,光線搭配早晨的溫度,剛好。

我們昨天Check in時就選好了今天的早餐:美式綜合大拼盤,以及滿滿玉米的早餐。



美式綜合大拼盤,是最豪華的一項(菜單項目中都可以選),

有人食量比較大,就適合挑選這一款吃飽一點,

有烤土司、太陽蛋、薯餅、香腸、培根、豆泥與小菜,還有沙拉。


bali04

bali04



我點的這一盤,老實說因為菜單是全英文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來著。

只看到材料部分有使用大量玉米以及蔬菜,於是乎~就選了一道看似很道地的早餐。

實際上吃起來就是一道大量玉米的炸物,搭配富有番茄的莎莎醬與培根,很香。


bali04



吃完早餐,趁著離開飯店開始今天的行程之前,我們沿著門口的小路就往前去散散步。

早晨的一大片藍天,真是太上什麼都很美!一條小徑,可以一路走向沿海去。



bali04

bali04

bali04

bali04


走到沿海這側,發現幾乎都是白人觀光客的天下。

很多隻身來旅行的背包客,或是衝浪客。這裡似乎是搭船往返本島的位置。

在這邊也不乏很多當地人會一直攔下妳招生意,問你是否要住或是要搭船。

同時這邊的房屋建築,也和我們住飯店那邊有所差距,顯得是個相當樸實小漁村。

猶記得在蜜月旅程中,有朋友和我提及他幾十年前就來過藍夢島,

我還相當驚訝,因為咱們導遊對我們說,藍夢島是近幾年才開始發展觀光的地方。

那位朋友後來說,的確他那時候來玩,是什麼都沒有超級荒涼的一個島,

但那時已經有很多事來衝浪玩海的洋人旅客,只是華人來到藍夢島的人屬於少數。

近年來開始有開發像是我們玩得這類安全水上活動,也陸續有大批華人旅客前來藍夢島。

像我們這次來,就遇到不少大陸人。臺灣人倒是也遇上兩隊跟我們一樣旅行社的新婚夫妻喔!


不過這條小徑,大概因為洋人觀光客居多,所以分外帶有點異國風情。

街道上可以看見英文的招牌與廣告,處處搭著陽傘的露天座位。

在晨間這樣走一走也覺得挺不錯的!



bali04





藍夢島。環島遊


然後,我們的專車來飯店接我們拉~是一台小貨車改裝的露天小巴!(是說大哥你坐姿也太豪邁)

在藍夢島上搭乘的車子多半是這類的“敞篷車”,路上遇到零星的觀光客,就是自個租機車趴趴造。

(題外話,外國人真的很不會騎機車,除了方向搞錯閃車閃錯邊,還有就是超慢的不會轉彎!)



bali04



跨島大橋

藍夢島上對外連接的道路,唯一就是這座跨島大橋了!跨的是這另一座鄰近的島嶼。

說大它其實一點也不大,超窄的只有機車能過(還只能單向,不好會車)。

所以其實在藍夢島上,物資是相當取得不易的。大多數物資都是船運過來,

靠的就是我們在橋旁隨處可見的螃蟹船這種小船,一批批生活物資慢慢從本島運過來。

一聽到這,在這島上享用食物與設施,更顯得珍貴。一旦浪費更是浪費了許多人力。

島上大多數交通工具就是機車,車子幾乎就是像我們這類的小貨車,都是觀光載客使用的。



bali04

bali04



大橋這正好有一處學校,居然是觀光相關的學校!

是啊~因為峇里島主要都是靠觀光,就讀觀光系也變成當地最大的志願。

很好笑,那時候我們看了看他們的課表,幾乎沒有在上課嘛!很早就放學了!

才說著,我們就目睹一群學生騎著機車從學校衝出來直接上橋去,下課了耶!

恩,這裡騎機車也不需要什麼駕照,安全帽?當然沒有這種東西。


bali04




然後在這邊你會很容易發現,路邊有裝滿黃色液體一瓶瓶的寶特瓶,

那可是汽油喔!這裡沒有所謂加油站,大家的油就是這樣在路邊買一瓶瓶來自己加囉!

或是也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小小加油站,好可愛啊!哈哈哈

寶特瓶那可不是飲料,記得雖然很常看到路邊有在賣,但不要買來喝...

bali04




大海的眼淚


這一處是個秘境啊~秘境!

四處都是沙灘的島上,居然有這麼一角岩岸,而且還有壯觀的海景。

名為大海的眼淚,因為在這一處,有個很大的狹洞,看起來就像是圓圓眼睛般。

看得到的岩岸下其實是空的,地形關係讓海浪打過來後,會反而從洞中噴發極高的浪花。

所以稱為大海的眼淚,像是淚水般在這裡噴發啊!(但是這樣噴淚是也太激烈了一點)


我們這一天相當幸運,導遊小胖說他也是難得看到噴發這麼高的“淚水”(邊說邊拍個不停)。

天氣好,浪又剛剛好這麼大,我們在這邊看噴淚看到無法自拔耶!因為真的太美了~

尤其每一次噴淚,腳底踩著的岩礁就會大力的震動一番,實在超有臨場感的!


bali04

bali04


其實看照片似乎覺得小小的,但若是瞧瞧照片中左邊的人,

就會發現,這海水噴的有兩三層樓這麼高啊!超震撼!



趕緊將這噴淚的過程給錄下來,還正好有錄到噴發最高的那一段。

結合我們敞篷車晃啊晃,請一起來欣賞這一段小小的藍夢島影片吧!

(又是一樣的音樂真是拍謝...我沒有庫存嗚嗚)




海水突然噴超高的真是太恐怖,我正好在拍照,從相機視窗中意識到有點不妙!

用最快的速度趕緊逃跑,不然我大概就全身濕、相機毀了><





中場休息:午餐 Sandy Bay


就在離大海的眼淚不遠,是我們用午餐的地方。

且正好在藍夢島上遇見的兩對新婚夫妻,今天在藍夢島上的行程與我們一樣。

且又都是同旅行社,導遊們也認識,於是乎大家就一起在這兒用午餐。


Sandy Bay,顧名思義應該是有個沙灘彎的餐廳。

果然,走進濃濃海洋風味的餐廳,就馬上發現戶外別有一片天!

露天的位置直接坐擁一片海灘港灣,有一種私人沙灘的感覺。

餐廳裡面的佈置,都是全天然的素材,簡單卻很有味道。



bali04




餐廳自己也有一座泳池,但正逢中午時分,我們是都沒有想要下水的念頭拉。

不過挑個靠海的座位倒是很重要,是說連腳下踩著的都是沙灘喔!


bali04

bali04


午餐是三道式的套餐,前菜、主餐與甜點,其實份量頗多。

前菜我們點了炸蝦與雞翅,都烹調得相當好吃,雞翅的醬料更是夠味。

我發現這兒的炸物都炸得蠻焦脆的,顏色是比較深,實際上也是炸得較焦的狀態。


主餐則是米飯+雞肉/牛肉與小菜。

下面兩盤中都有個尖尖蕉葉頂,拿起來裡面就是米飯囉!


bali04

bali04

bali04


最後甜點是煎餅與炸香蕉佐冰淇淋,好吃!好撐!




bali04

bali04



在藍夢島上遇見另外兩對新婚夫妻,這兩天因為行程相似到處都有遇上,

大夥難得都在這邊用餐,用餐的尾聲乾脆聚在一起聊了一下,而有了旅途中的紀念合照!

都是同旅行社而彼此的導遊們也認識,互相分享一下這幾天的行程,才發現大家都不太一樣。

還發現有對夫妻跟我們一樣隔天一早都要去泛舟,馬上請導遊約時間說可以同船一起玩拉!

有時候覺得可以在旅行中遇見來自同個地方的朋友,可以聊聊也覺得很開心。

雖然彼此都是旅行中的過客,結束後並沒有機會聯繫,但這一個當下很值得懷念啊。





PANORAMA VIEW

環島的最後一站,就是來高處眺望藍夢島海岸線!

這裡沒有高樓房,都是紅屋頂的間間小屋,這樣看下去紅配綠好可愛。

那一條馬路應該就是這裡最大的馬路了,其他都是泥土地小路。

我們這一天天氣實在太賞光了,一朵雲都沒有,遠遠的山巒也都望得見。

聽說遠處那兒有一座火山,正是峇里人視為聖山的阿貢火山喔!


bali04



接著我們又回到昨天搭船來的地方,要準備再搭船回去本島,結束藍夢島的行程拉!

返回本島的交通過程,還遇上了“塞船”,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又換到了另一處碼頭搭乘。

這次搭乘船就很有趣,居然要通通脫鞋子登船,船員會拿個大籃子把大家的鞋子裝在一起。

本來不解,但一到了本島我就知道了....因為是沙灘船無法直接停靠在陸地邊,

於是乎,船是停在海中淺灘處就讓大家下船了,海水大概還有至膝蓋的高度,這時候最好是光腳拉!

所以我們需要稍微涉水上岸,幸好沙灘海水很乾淨,都是完全透明的不會覺得不舒服。

所以前往藍夢島真的不要攜帶太多行李,在交通運輸上往往不太方便(小胖也事先跟我們說盡量簡便)

像是島上路面大多是泥土地,行李箱不是那麼好托運;上下船在沙灘處行李箱可能要用抱著的。

幸好我們只要帶一只小登機箱與背包,過程都還算簡便順利!





晚餐:ARENA 碳烤排餐


到了本島其實也傍晚,很快就天黑了。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經過海水的過程,都會特別餓。

晚餐來到一間碳烤肉排的餐廳用餐,好期待!(而且好餓)

在當地的碳烤似乎挺厲害的~尤其前幾天經過一些碳烤餐廳都是大排長龍。

不免期待了一下這一餐。



bali04


一樣是由鈦美為我們安排的晚餐組合,有沙拉、主參與甜點。

(每餐都有飯後甜點,整個奢侈又撐爆肚皮,但是怎麼可能不吃?)

主餐部分我們選了一道豬肋排與一道菲力牛排。

豬肋排說是這裡的招牌,大家都強力推薦豬肋排所以一定要試一下。

菲力,就只是有人想吃牛,不想要兩個餐點都選一樣的這樣。


沙拉相當大氣是碗公耶!等等都是肉,得靠沙拉均衡一下蔬菜才是。



bali04



登登~主餐上場!

餐廳因為燈光極為昏暗,所以拍照相當不容易。

不過讓我跟你說,這肋排,那菲力,都。讚。爆。了!

好嫩的豬肋排啊~菲力也相當不錯,兩個人瞬間秒殺他們。

(菲力我都沒吃到幾口,可惡)


bali04

bali04

bali04


甜點的提拉米蘇,也挺好吃的!

但我只記得我真的很撐。


bali04





吃飽喝足的兩個人,接著被載往了今天的下榻處:七天使Villa。

因為奔波一天覺得累了,加上晚上拍照沒有那麼容易,所以Villa就等著明個揭曉吧!


但是但是,有一個地方不先拍下來不行,因為它在晚上要睡覺的床上!

就是這超厲害的浴巾藝術!居然弄成一對天鵝擺在床上~

實在太厲害了!拍好照後將它拆解,發現是用了6條大浴巾組成的。

很有驚喜感的佈置,很厲害啊!(是不是不先拍不行)



bali04

bali04




峇里島7天

行程規劃:鈦美旅行社

Day 1:抵達峇里島-精油按摩-換錢-小義大利晚餐-便利商店買零食-下榻泛太平洋酒店

 Day 2:泛太平洋酒店早餐-享受設施泳池滑水道-酒店用下午茶-海神廟-老男人衝浪餐廳

Day3:泛太平洋酒店早餐-快艇出發藍夢島-海上遊樂場玩水-沙灘俱樂部自助午餐-TheDeck下午茶-巴圖卡蘭度假村與燭光晚餐

Day4:度假村早餐-藍夢島環島:跨島大橋-大海的眼淚-SandyBay午餐-PanoramaView-ARENA碳烤排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