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02  

 

 

 

・文章與插圖,刊登於台北畫刊571期中,2015/08出刊・

 

 

 

 

捷運六張犁站周邊探險/

拜訪禮拜文房具+多麼咖啡早午餐

  

 

圖·文/Mia 林孜育

 

 

禮拜文房具 

 

 

 

「禮拜文房具」襯托文具品味

 

逛文具店是件很有氣質的事,挑選文具是有關品味的事。

喜歡文具、逛文具店,是我從小到現在都很愛做的一件事。來到禮拜文
房具,卻顛覆了一直以來對於文具店的印象,這裡不只是文具店,更是
間精品店呀!走進裡頭,目光不自覺地環顧了一圈後,發現這間店面很
簡樸卻又很精緻。簡樸的是,空間沒有過多的修飾,就連天花板都直接
裸露水泥的樣子,牆壁是,門面也是如此,不修飾得有些出乎意料;店
裡面的櫃子、桌子,四處都是使用多年的老舊痕跡,散發著一股「經典
」的味道。  

這裡的文具無不是又好看又好用,桌上一支支筆整齊地排列,筆桿上的
文字都朝著同一方向、依顏色區分;前面書架上的書與筆記本、右手邊
的地球儀,以及插有鋼珠筆的玻璃罐,是一片教人喜愛的書桌風景。我
喜歡這兒的選品,有著來自各國的經典文具,就與店裡給我的感覺一樣
:簡樸又精緻,似乎賦予了文具獨特的品味。而整個文具店就好似一位
西裝筆挺的老紳士,流露的品味,耐人尋味。

 

 

禮拜文房具

 

 

 

 

禮拜文房具

禮拜文房具

禮拜文房具  

 

 

 

 

 

 

多麼01

 

 

 

在「多麼咖啡」以豐派美食佐晨光 

 

滿足地添購新一批文具行頭後,轉身穿過街角一條小窄巷,就會找到「
多麼咖啡」了。兩層的白色樓房,有著大大沉穩的木門,很喜歡一推開
門就望見店員忙碌中仍舊親切的吧台景色。二樓的採光真是好極了,在
這裡享受晨光,再適合不過,即便我已用過早餐,仍情不自禁地點了一
份早午餐,不過沒有料到份量這麼豐富,瞬間就擺滿了單人座的木桌。
滿滿蔬菜沙拉,麵包佐油醋,油煎香腸搭配兩顆大大的太陽蛋,還有些
美味的烤鮮菇;南瓜濃湯、香蕉蜂蜜優格,全都是我好愛的早午餐食物
,而最重要的熱咖啡當然也沒有遺漏。望著滿滿美食,我決定從書架上
挑本書,開始這段悠緩的用餐時光。

 

非假日的午時,和我一樣在這兒享受早午 餐的人也不少;在這樣陽光充
足氣氛美好的餐桌上,身心都被美食給填滿了,一個 人用餐也很自在。
我想,下回邀朋友一起,再來擺滿桌吧!

 

 

 

多麼02

 

 

 

 

多麼咖啡

 

 

多麼咖啡

 

 

多麼咖啡 多麼咖啡

 

 

 

map 

 

 

・文章與插圖,刊登於台北畫刊571期中,2015/08出刊・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