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墨巷內店 

 

 

・文章與插圖,刊登於台北畫刊568期中,2015/05出刊・

 

 

到永康街 感受在地美好力量

 

圖·文/Mia 林孜育

 

      搭捷運在古亭站下車,沿著和平東路轉入麗水街,穿過一片綠蔭與住家來到永康街。
在這兒很難不被兩間店鋪吸引目光,它們也是我常喜歡推開門一探究竟的地方,每每總能
發現許多趣味或是感受這片土地上的美好力量。這兩間店鋪,就是品墨良行和小南風咖啡。

 

品墨小南風地圖 

 

 

 

 

品墨良行注入生活動力

 

  那就先說說在主要巷弄上的這間品墨(街上店)吧!門口有隻小兔子在顧攤,店鋪就
像是間小木屋,暖暖的燈光打亮整個空間。我總覺得這裡真是最可愛的台灣名產店,裡面
販售的商品都能發現所謂的「台灣味」,更不用多說,當然都是Made in Taiwan甚至是
Made by hands。「晒日子」是裡頭很可愛的一項計畫,吸飽飽台灣陽光的柿子、果乾,
甚至是筆記本、月曆,都是利用陽光完成的成品,最直接的將這片土地資源收入生活中,
真的很台灣味!我想在品嘗果乾或使用筆記本的同時,就會想起暖暖陽光的味道。

品墨街上店品墨巷內店

 

 

 

  一轉角就能發現品墨巷內店,沉穩的門面與有片永遠敞開的木門,多了個院子和一窗
子的書,屋子裡同樣地有打著暖暖燈光。我很喜歡在這裡「品墨」,欣賞各種印刷技術將
圖畫與文字展現在紙張上的美好,叫人忍不住沉浸在張張紙紙中。推開一樓右手邊的玻璃
門,欣賞這些由品墨所設計的紙品,有卡片、筆記本也有書本。很喜歡這被賦予生命力的
紙張,並結合了趣味,可以打麻將的筆記本、還有可以摺成出形狀,並且放入底片成為相
機的筆記本。各種加工技術在這裡都變成了神奇的力量,把紙品變得好好玩。

 

  這時候進入地下室吧,滿滿的紙材料室已經在等你!紙材料室實在是很有趣的地方,
有許多不常見的紙張,透過櫃子上的小卡片帶我認識紙的力量。我往往能在這兒耗上許久
,品紙、挑紙,可以純粹帶走紙張,也能在這兒完成自己的筆記本。走出品墨良行的門,
總是能讓人感受到全身充滿好好生活的動力呀!

 

 

品墨紙材料室

 

 

 

 

小南風咖啡 獨享靜謐時光

 

  接著漫步轉向師大路,走進巷子裡的小南風咖啡。小南風有個低調門面,讓人好似走
進一般住家那樣輕鬆。這裡是可以帶著空空腦袋與手、一個人進來的咖啡館,我是這樣覺
得的。我常在小南風挑到喜歡閱讀的書,也常在這裡欣賞喜愛的手作品或展覽。點一杯咖
啡,嘴巴饞一點就再來塊蛋糕,從咖啡館的書架上裡挑一本閱讀,可以在大大木桌上度過
一個人的時光。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收穫,這裡對我來說就是一間有生
命力的咖啡館。喔對了!我還很喜歡這裡常常舉辦各種有趣的手作課程,除了欣賞作品更
能在創作者帶領下親手操作,那種感動遠大於作品本身。

 

小南風門口 

小南風 

 

 

 

 

品墨良行(街上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3 號
電話:2358-4670

品墨良行(巷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 巷10 號
電話:2396-8366

小南風咖啡 minami zephyr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68 巷9 號
電話:2363-3138

 

 

・文章與插圖,刊登於台北畫刊568期中,2015/05出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