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INVITATION

 

 

我們要結婚了!

請為我們祝福!

 

 

 

以綠色為主(當然),自己設計的喜帖總算出爐了!

很堅持的,選擇綠與白作為主要色調。

這邊也要真的謝謝我們雙方的父母親,

願意接受我任性的堅持而完成很綠的喜帖。

 

為自己設計了一整系列:卡片、小卡、圓貼紙與信封。

一開始為了信封到底要不要自己製作,是真的掙扎了很久很久。

因為自己印製信封其實費用較高,而若選擇現成的信封就沒有我喜歡的綠色,

頂多只有Tiffany藍這種比較靠近綠色的,其他都是大紅大紫大金大銀!可惡!

就是剛好不是大眾化的選擇時,這點實在很叫人頭痛,但我仍想堅持綠色。

最後在不願意妥協於顏色之下,於是決定了:自己印製專屬的信封!

(不過對於部分要給長輩的喜帖,我仍有準備現成紅色的信封獻上!)

 

終於定好信封與尺寸後,才能接著決定卡片尺寸(因為要放進信封咩)。

然後總算可以開始著手所有的東西了!

 

 

 

 

直接就來看:完成的喜帖樣子,好綠好喜歡!

 

WEDDING INVITATION

 

展開一系列的樣子。

 

WEDDING INVITATION

 

・信封:單面,細紋,歐10K

卡片:雙面,水彩,字燙霧金

小卡:單面,水彩,打孔與圓角

圓貼紙:超黏貼加亮膜,字燙金

 

 

 

其實一開始根本也還沒想這麼多,就著手開始畫著喜歡或也許可以用上的東西。

本來想的是以方形卡片呈現,並且以「花圈」代表一個完整的慶祝之意。

所以畫下了這幅尤加利葉的簡單花圈,想著婚禮現場也會很適合擺上這幅圖佈置。

只有選擇簡單的綠葉,是本來就很想呈現的“簡單”風格,比起花我一直都更喜歡葉。

 

WEDDING INVITATION

 

 

 

 

WEDDING INVITATION

 

 

 

只是完成尤加利葉的花圈後,實際擺上卡片封面卻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可能應該說是,原畫的大圖很美,但是縮成卡片小圖卻不怎麼驚艷。

後來也考量到了長輩的接受度(好拉~我已經捨棄紅選綠,是該有花才能比較喜氣)

 所以決定再來一幅有花的,當然我選了白色花哈哈哈~還是要發摟白綠準則!

 

是的~就是被我畫的有點像是山茶花的白桔梗。 

 

WEDDING INVITATION

 

 

 

 

畫完所有的畫,才來動手排版卡片正背面。

一貫的白與綠,不過畢竟是喜帖所以我還是有放上一點紅...真的只有一點。

在綠葉中點綴一撮紅,與我的手寫囍字,連貫信封與卡片內外的設計。

並在封面寫上我們的英文名字,然後選擇燙霧金來呈現喜氣。

 

喜帖的內頁設計,我在左邊留了一片空白,是要來寫卡片用的。

是的我真的一張一張親筆親手寫給對方,因為覺得能寫卡片的機會不多~

在自己人生重要的一個日子,更是希望能親手親筆來分享祝福。

這也算是我對於這份喜帖很重要的一份設計,要親自執行的設計。

其實也是很累人的設計...自己折磨自己,不過看到大家的反應就覺得值得了!

 

喜帖 

厚磅水彩紙,正面燙霧金

Design and Draw by   Mia Lin

喜帖

 

 

寫好卡片,再親手打個綠色緞帶蝴蝶結,就是喜歡的樣子。

 

WEDDING INVITATION

 

 

 

 

信封的內頁沒能印製所以是全白色(當然要印製也可以,只是費用會增加許多)

而剛剛好~卡片封面我把名字部分做燙金處理,印刷完後就拿到燙金的板子。

這塊板子正好直接可以來當印章使用,找一塊木頭黏貼上去後,就成了印章!

馬上來加工把每個信封開合的空白處,都蓋上印章~順道也妝點了信封!

本來是想再額外製作彩色薄紙加進去信封內襯,不過新娘子要忙的事情太多了~

手工部分還是盡量從簡的好!於是作罷,改以印章快速蓋印通過。

 

 

WEDDING INVITATION

 

 

 

尤加利葉的花圈,最後被用來做成小卡與圓貼紙。

圓貼紙也有將文字燙金,一來可以用在信封封口,再來還可以用在婚禮佈置或小物。

可以說是一款萬用的貼紙~甚至之後都可以繼續使用來包裝送禮!

所以其實印製了許多圓貼紙呀~哈哈哈

 

 

WEDDING INVITATION

WEDDING INVITATION

 

 

 

 

全套的,卡片,信封,貼紙,小卡。 

 好綠好綠!

 

 WEDDING INVITATION

 

 

 

 

我想每個人應該都只有一次的機會能製作自己的喜帖,

我把喜帖定義在分享祝福與喜悅,再加上自己的婚宴能宴請的朋友非常非常少,

因此相對的喜帖對我來說就更為重要,許多朋友我僅能獻上喜帖來傳遞幸福。

若自己的喜帖能為對方帶來好心情或好運氣,那就是最棒的!

也所以決定這樣大費周章地處理每個細節,那是我想回應大家給我的祝福。

雖然在設計與製作上仍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不過我想用心就是最好的設計!

 

也跟你們分享,這一份我的感謝。

 

 

WEDDING INVITATION

 

 

 

 

Photo by Mia (FM2 & Canon 550D)

Design by Mia

All made with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