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calendar

 

 

 

for

2015 CALENDAR

 

13 pages, A5

by Mia Lin

 

 

▲▲▲

 

 

這一次總算完成了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月曆。

好幾年好幾次,都被問及是否會製作月曆,問的我也好想試試看。

不過去年真正動手後發現,原來好像沒有那麼容易。

光是決定個主題,就很容易卡在一半而停滯不前了。

今年其實也不例外,在完成這一份圖之前,我其實已經嘗試過3,4個主題。

所幸今年下決心要完成這件事情的時間早,三心二意還有機會走到最後啊!

 

好拉~這就是我今年為2015所完成的主題月曆:

 

「    綠  透  了  !    」

 

(我根本是綠透了的最佳代表,不是嗎?)

 

▲▲▲

 

 

 

 2015calendar

 

 

 

 

這一次選用的紙張是水彩紙。

其實光是挑個紙,也花去不少時間在選擇上。甚至還跑去印刷廠徵詢並拿了各廠的紙樣在抉擇。

在磅數、價格與畫面呈現最後挑了水彩紙。雖然我的原畫並沒有使用水彩,不過帶一點紙紋的確很適合插畫。

尤其自己這一次要保留大片的白,紙張紋路與紙質更是列在我的重要考量之一。

第一次嘗試,我覺得還算滿意。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試試更有趣的紙張呈現!

 

 

2015 calendar

2015 calendar

 

 

 

 

 

▲▲▲

 

 

 

接著,我們先來看看原畫吧!

 

我總共繪製了超過13幅的畫,當然還不包括練習與嘗試的亂畫。

還記得那時候一直在粉絲頁上貼一些失敗的作品檢討,看個一天再來下筆重新第二張。

是很單純地以「綠色」以及「日子」來構想的,一個在森林中的綠色小日子。

 

打開窗戶有我喜歡的景色:山、稻田,當天氣很好時,綠色會很清新。

沖個咖啡,要選個杯子裝,有時候杯子是綠的,有時候則杯墊是綠的。

門口的盆栽是綠的,洗臉刷牙也都想綠綠的。

小動物仍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伴侶,就好似一起住在森林裡。

貓,熊,兔子,還是一樣,這三寶。

 

 

 

每畫完一張,就會一直盯著看,看這些圖到底夠不夠「透」!

還會拿給PAO叫他幫我看,看得出有什麼什麼嗎?看得出這是什麼什麼嗎?

 

 

2015 calendar

2015 calendar

2015 calendar

2015 calendar

 

 

 

 

屬於12月的花圈,是最後一幅完成的作品。

也覺得是裏頭最複雜的一幅作品,很貪心的東西很多。

12月份一開始就打算是以花圈為主題,也所以嘗試了幾幅花圈的作品。

不過完成的幾幅花圈作品,一直不是很滿意,可都花了很多精神在上面。

從本來只是想要單純簡單的花圈樣子,到最後仍舊是走了個童話路線。

 

有什麼關係~一年的最後,就豐富熱鬧一點吧!

 

2015 calendar

 

 

 

 

一月的這一幅,也的確是最先完成的滿意之作喔!

但我其實沒有照著月份畫圖,就是一直畫一直畫,之後再來管怎麼安排月份。

只是很剛好,覺得這一幅很適合拿來當作一月,一個清新的開始!

 

 

2015 calendar

 

 

 

 

▲▲▲

 

 

 

 

印好的月曆們,12個月、12頁。封面是另外一頁。

A5的尺寸,擺桌上、貼牆上都是個好選擇。

 

 

2015 calendar

 

 

 

▲▲▲

 

 

來看看月曆其中的幾頁。

 

八月是歡樂的,所以把三寶都放進來了。

是一種一起在森林中踏著綠油油前進的概念。

 

 

2015 calendar

 

 

 

12月當然非花圈莫屬。

 

2015 calendar

 

 

 

二月還冷冷的冬,該來杯暖暖的咖啡。

記得用綠杯子裝喔!

 

2015 calendar

 

 

 

 

▲▲▲

 

 

月曆的設計是以單張單張呈現,而非有立架的桌曆。

這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我實在不喜歡線圈啊,所以也任性的沒有採用。

一張張可以貼一整面牆,也可以弄個小畫架擺在桌前,甚至可以放相框。

 

日期的排列方式,也照自己的意思走:星期一是一個禮拜的開始。

所以裡面的日期排列,是由一~日這樣的方式數數的。

因為星期六星期天就是要放一起,一起玩嘛!

 

一幅幅都是親手繪製的,帶一點透,因為這就是「綠透」了呀!

喜歡的小動物、杯子、甚至稻田與山,通通放進來了。

我想,2015年,我仍舊希望能這樣子,綠油油的過日子。

 

 

 

 

2015 calendar

 

2015 calendar  

 

 

 

▲▲▲

 

2015 Calendar by Mia Lin/林孜育

A5 size 148x210mm, 13 pages

 

手繪插圖共13幅,單張形式未裝訂。

採用厚磅水彩紙印製。

一份售價330元,台灣免郵

 

▲▲▲

 

 

訂購請這邊走:

http://miiiamia.shoplineapp.com

 

 

▲▲▲ 目前為預購,月曆將統一在11/17日後寄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