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的十月某一天,到華視錄影去了!

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所以也為這一天認真的做了記錄。

但居然拖了大半年,節目都撥出了~才整理出文章...

總之,還是要把這件事完成,來跟大家分享~錄影的經驗喲!

 

 

下面幾頁是回來後,在本子上畫下來的記錄。

先放上這三大面的俯覽圖,再下面會有放大圖~才好閱讀文字喲!

 

 

 

 

 

 

本子上每一頁的放大圖。

但因為是用相機拍的~某些地方有點糊還請見諒。

 

 

 

 

 

不得不說這個節目真的很貼心~

而且在整個接洽的過程,都接受到很棒的禮遇。

即便是節目過後,都還收到一份光碟+感謝小卡片。

那股感動是超過自己所收到的,能有幸參與並認識這個節目,很值得!~

 

光碟一打開,除了有剪輯好的影片內容外,

居然還有錄影當中所拍下的照片,真的很貼心!

這些都是很棒的回憶,謝謝製作單位幫我們都想好了><

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幾張現場照片,一起回顧錄影過程!

 

 

〈 錄影開始 〉

主持人:蘇逸洪大哥、柯念萱美人

 

達人單元是這個節目中三個部分的第一個部分,

電視上放的是我的小紅書~我就在旁邊的椅子上就定位。

左手邊也擺好一批自己的作品,首先就是先自我介紹囉~

主持人會簡單做提問,其實就像是閒聊般開始話題。

介紹自己,也有被要求介紹自己的作品(超緊張狀態)。

 

 

 

 

 

短短介紹後很快就進入要示範的畫面,

然後工作人員用很快的動作把小桌子就位,我也換到中間來。

現場來賓離得很近呀~尤其左右還各站了一位主持人。

 

 

 

我笑得真是太尷尬了,自己看了都想笑。

 

 

 

 

進入到示範動作,自己就比較沒有那麼緊張了。

一來是因為眼神有可以放的地方(就盯著工具或手嘛~)

再來是可以假想是在上課做示範,這些都是熟悉的動作。

 

 

 

 

來賓們對於橡皮擦都很好奇!

雖然就是一般的橡皮擦,但當出現在這裡,好像變得比較特別喔!

大家都想要伸手摸摸看,檢查是不是就是橡皮擦!

 

示範當場隨想了一個簡單的圖~

把貓咪還有NEWS12都應景的放進去印章圖案裡。

然後一邊說明一邊示範,就像是平常上課一樣~

也好在主持人和來賓們都很會帶氣氛,一邊都在發問著。

所以現場氣氛很熱絡,讓我隨時有話講也就會隨時笑著臉!

 

其實事先我有收到一份提問,列舉了一些針對橡皮刻章或這行業的相關問題~

是要先給我們做好回答的準備,然後會在錄影過程中由主持人隨興發問。

但不見得全部的過程或提問都會被撥出,影片最後會做適當的剪輯才播出。

 

 

 

 

完成!

很緊張所以刻的飛快~不知道為什麼緊張反而是刻很快!

但是還好沒有刻壞...不然就糗大囉~

 

 

 

示範完就完成錄影了~然後緊接著節目還要繼續錄製下一段。

一邊快速收拾著,來賓大家也都圍上來想要仔細看看印章~

也順道跟大家分享其他比較細緻的作品(現場刻的很粗糙)

在很開心的被圍繞中,完成了這一次很棒的錄影經驗。

 

 

 

 

 

 

 

錄影完成心得感想

 

這一個很特別的經驗,真的謝謝NEWS12週報節目工作人員的邀請。

讓我見到他們製作節目的專業,以及每一個角色中互相配合的演出。

甚至對於我這種沒有錄影經驗的人,都有對應好的做法~

讓參與錄影的人不會覺得緊張或正在被拍,過程自然的很呢!

親身參與後,對於主持人、導播、工作人員的專業,是深深感到佩服。

 

而且後來收到節目播出通知,居然是在今年自己的生日那一天呢!!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生日禮物,謝謝NEWS12週報!

 

 

影片在youtube中也有,歡迎來回顧:

 

 

 

來自工作人員的好消息~節目重播時間:

2014/6/28, 29 pm6:00

歡迎鎖定華視教育文化頻道!

(不是華視喔~是另外一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