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treetree.gif  

 

 

從京都出發的明信片,順利抵達了!

 

這算是第一次在出遊前,先把明信片給做好帶出門。

以前大多都是買當地明信片寫寫畫畫,便打發;

後來開始會自己帶上些空白的明信片,蓋紀念戳或畫畫,當場自製。

有一回在新加坡比較有充足的時間,則刻了章蓋明信片寄回來。

 

這次的京都,因為計畫得早時間很充足~

更是受了Eva與Ashley的啟發與刺激,才決定也要先做好明信片!

你們看看下面兩張在四月份收到的明信片,真是美呆了。

 Eva繪製了櫻花與和服的明信片製作成明信片;

Ashley也寄來事先刻好超美的櫻花章明信片。

看看、看看~大家都事先作好了準備,我怎麼能隨便交差?

所以就也來在出發京都前,動手製作了明信片!

 

 

521716_354875277946239_1238757197_n.jpg

 

 

 

 

 

其實我有動一點小聰明在製作這款明信片上~哈哈

就是...我一定要作一款"簡單好蓋印"的明信片!!

因為刻章並不是太困難的事~但刻好章要蓋印明信片這就關鍵了!

要是自己設計得太困難,又要疊印又要對準~那肯定會瘋掉。

為了節省煩瑣程序,免得造成自己有"旅行前明信片恐懼症",

我決定一定要作一款"簡單又不簡單"的印章。

就是~蓋印要簡單、而圖要顯得不簡單!

 

所以衝著這個目標,我完成了這組章。

 

 

 

 

 

選定的主角是藝妓!回首露出她那全身上下最誘人的脖子。

(大概是也托明信片的福,這趟旅程真的有幸運見到藝妓喔!)

然後是在這時節,京都屬於綠色的季節。

所以給她配上了綠色的光影,那樣青翠。

 

這一組印章的蓋印很是簡單。

沒有對準的動作就省去了很多麻煩~真是太好了!

綠色的色塊簡單且變化多,位置不一樣、顏色也不太一樣。

每一張蓋出來的樣子,和拍印泥的手勁、蓋印的力道都有影響。

讓每一張明信片都存在了一點點的獨特。

 

 

05.jpg

 

06.jpg

 

 

 明信片背後,刻了一個小小的"京"字樣,簡單與簽名放一起。

 

 

這回嘗試後,覺得先作好明信片讓旅程中有輕鬆一點喔。

雖然因為要製作明信片所以有先列好朋友清單算張數~

左刪刪右刪刪,還是在名單中準備了20 幾張明信片要寄出。

名單比以往都來的多,但因為明信片已經準備好~

旅行過程只要用力寫好它們就好了!

就不用還常常要惦記挑選明信片,又怕不夠又怕來不急寫好的。

這樣的做法,讓我以後都會想要這麼做!

行前準備功課,要多加上一樣:自製明信片。

 

 

 

 

 

 

970403_365445406889226_968278328_n.jpg

 

 

在出發前,其實還神來一筆刻了一組福神章。

刻完隔天就要出發京都哩!

只能在FB上跟大家分享,其實自己也沒能多蓋它了。

只把當下蓋好的這張明信片夾進本子,當作福氣一起帶著!

 

 

 

出發前還在搜尋可以作備案的景點,而看到了日本的福神不倒翁~

紅通通超可愛的樣子,不禁令我想動手刻下福神啊!

刻了一個紅色的小福神,就想給它配一個綠色的作伴。

所以就完成了這一對紅配綠的福神~生氣的模樣好令人喜歡!

 

這也是一組簡單蓋印的印章,雖然有對準的動作~

不過因為不是需要太精準的對準,所以難易度不高。

也許可以拿福神當主題,在刻章教室跟大家見面也不一定呢!

 

 

04.jpg

 

03.jpg

 

 

 

 

 

 

 

 

好拉~在福神保佑下的旅程已經順利結束,

藝妓明信片也跟著回台灣了。

 

而遊記才要認真開始寫下囉~

福神也保佑我可以順利紀錄好這趟旅程吧!嘻~

接下來,請期待我的分享吧!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