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no01.jpg  

 

 

 

 

 

 

親愛的米亞諾,重新開張囉!

 

新的店址選在台中美村路上,整個煥然一新。

這一次,我可是從一開始就參與了店裡的美術監製阿。

不過店裡硬體部分可都是老闆阿光一人默默耕耘的成果喔!

(我都說了~我是監製,不負責動工只負責動嘴的那種)

從牆面的粉刷、吧檯木工、櫃子桌子等等,老闆好厲害!

 

 

很喜歡新的米亞諾,新的色調。

很溫暖的木色、白色,還有我最愛的綠色!

就跟米亞諾一直維持的理念:健康、天然,

很相襯托。

 

店裡唯一那面綠牆(也是最顯眼的綠牆),

就是被我親自欽點的綠色~哈哈哈。

真得好好看!好喜歡這綠牆~

 

 

 

 miano02.jpg

 

miano04.jpg

 

 

溫暖的大地色調,溫暖的空間。

 

 

miano05.jpg

 

miano03.jpg   

 

 

 

 [食]

 

新的米亞諾

沒有變得,一樣是那好吃的早午餐與手工抹醬。

不多說,先來份鬆餅吧,才有力氣開工!

 

 

 

起司鹹口味的鬆餅:起司馬鈴薯鬆餅


鬆餅還是一樣扎實香濃,一點也不死油膩。

  miano06.jpg

 

 

這是隔日繼續在米亞諾當一日小女工的豐盛早餐:

經典早餐系列-香草奶油佐酵母麵包餐之香煎野菇


有十幾種的水果,豐盛的一次補充所有維他命吧!

還有青翠小沙拉、營養滿點的炒蛋與野菇,

最重要是那酵母麵包,真的超有嚼勁超香超好吃!

這一個餐點分量十足,太豐富了~

miano07.jpg

miano08.jpg 

 

 

 

吃飽喝足,接下來也要認真工作囉!

 

 

 

 

 

[Mia設計與手繪]

 

 

新的米亞諾,小芳給了我很多的機會參與店裡的設計。

從LOGO、招牌到名片,甚至店裡大大小小的彩繪,

我都很感謝她,願意信任我放手交給我去自由發揮。

 

對於我這個常常太隨性又少根筋的人,

沒想到,也能在短時間完成了這麼多的東西!

每次去台中,要吃要喝又要玩的~都不認真工作。

小芳和阿光真的對我很好,給我很多的照顧和包容。

還有我們真的很對味,可以彼此抓住對的感覺合作。

所以事半功倍,大家都很開心!(應該吧!)

 

那就讓我來整理整理,美村米亞諾,

有更多不一樣的Mia蹤跡出現在其中喔!

下回到米亞諾,可要好好找一找唷~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些不算成熟的作品。

 

 

 

1. LOGO設計:招牌、名片

 

從一開始就設定的角色:貓。

接著,小芳希望他會是個廚師的形象,

就如同過往就曾經出現在玻璃上的廚師貓咪。

 

前前後後,風格、貓咪換了又換~

曾試著畫出很不一樣的貓咪,嘗試很不一樣的風格。

下面就是這中間不斷嘗試的設計圖稿:

 

 miano4.jpg

米亞諾貓.JPG

miano_cat.jpg

miano20110904red.jpg

 1031-logo_namecard.jpg

 

 

最後,還是回到了這一隻最一開始的廚師貓。 

結合米亞諾的另一特色招牌:手工抹醬。

還有,我最愛的綠色。

 

產生了這一個:果醬瓶裡的廚師貓。

也讓小芳點了頭,肯定了這隻小貓!

 

1102-logo_namecard_top.jpg 

1102-logo_namecard_back.jpg 

 

 

名片的正背面。

那看來不太正經的字體,

當然就是Mia體拉~

 

好喜歡新的綠名片!

 

 

 miano09.jpg

miano10.jpg 

 

 

 


2. 黑板彩繪

 

是的,在米亞諾開店前就先完成的店門口以及綠牆黑板。

老闆娘看起來似乎是,只要不知道該怎麼辦好的牆面,

就是將它通通塗上黑板漆!

下一步就是我的工作了,通通畫滿。

 

難怪小芳常說:黑板漆真得好好用!

 

 

miano12.jpg 

 

 

門口就是一隻很大的厚道廚師貓!

有沒有一看到就想要吃早餐和喝下午茶的感覺啊?

(那我的目的就達成啦!)

 

還有一隻在盪鞦韆釣魚的貓~

是愛貓的小芳特地跑去三義抓回來的喔!

就是要~貓貓貓!

 

 

miano11.jpg

miano15.jpg

miano16.jpg

 

店裡面的綠牆,把本來的鏡面圖成了小黑板。

黑板漆的綠色配上牆面的草綠,真是好讚!

 

本來只是要畫黑板漆的地方,

結果實在太愛這面草綠色的綠牆了~

我的手和筆就不聽使喚一直想往草綠跑。

一發不可收拾,整面牆就被畫滿滿的了。

 

長長細細的黑板,就讓我想畫個連環圖。

於是乎,把做果醬的步驟就給放上去了!

請大家,一起來跟著廚師貓做手工果醬吧!

 

 

 

 

3. 牆面彩繪

 

牆面的彩繪,則是小芳有所要求~

一些希望客人來到店裡可以注意的地方。

 

像是米亞諾的理念:手工現做、天然健康,

所以食材來源不會有化學添加物等製物。

讓人可以吃得放心也吃得健康。

 

miano18.jpg

 

 

再來,米亞諾的新店是兩層樓的!

不過2樓還沒有整理好,所以尚未開放喔!

希望大家一轉進來這個階梯,就會留意到這些訊息。

所以大肆的彩繪在牆面上啊!

 

這可是我第一次這樣拿顏料亂塗牆壁耶!

不是自己家,不用負責的感覺真好~

我就不客氣了!搞得亂花俏的~

 

miano17.jpg

 

 

 

 

 

4. 信箱手繪改造

 

門口的小吊牌、信箱都是阿光一手完成的喔!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老闆太厲害了!

是說老闆跟老闆娘都一樣,

做好了下一步就是我的美化工作啦!

沒辦法~我是米亞諾的美術股長。

所以,來吧!

 

寫上了門牌號碼、再畫上咖啡點點。

一邊是小貓、一邊是送信鴿。

真是喜歡這綠色!

 

 

完成後老闆娘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

完了,信箱會不會被偷走?

 

  miano13.jpg

 

 

miano14.jpg 

 

 

 

 

 

 

 

 

從認識了小芳與阿光開始,看著米亞諾走到今天。

一邊整理照片,一邊覺得內心百感交集。

是個看到孩子長大事業有成的感動。

現在的米亞諾,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寶貝孩子啊!

暮然回首,一種革命情感已經深根在其中了。

 

還是要重申,這不是Mia開的店拉

(我知道這實在很難解釋,被我攻占太多了)

店名的MIANO雖然有MIA但真得是緣分巧合呢!

因為我跟小芳可是在米亞諾開始後才認識的。

只能說,我們有很深的緣分。

 

謝謝你,小芳與阿光。

要一直、一起,加油! 

 

 

 

 

 

   

 

 

米亞諾

MIANO

早午餐‧下午茶‧抹醬‧輕食

 

 

 NEW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264號

 04-23017300

am8:00-pm6:00

每周三與每月最後周二店休

 

http://mian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