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0.JPG

 

 

我最喜歡空白的本子!

1。空白內頁
2。不透的紙
3。沒有線圈
4。薄厚適中

 

這就是我對本子的要求。
看似容易,要找到適合的還真是不容易。
近年開始流行了手繪,也出現比較多這類的本子。
否則兩三年前,要找到這種本子真的好難!
不是缺一不符合,就是價格嚇死人。
總之,來分享我的本子生活吧!

這是2010年至2011年的兩本小本子,
其實一本的開始與結束是沒有限制的。
想從哪時候開始就開始,想結束就結束。
對於寫本子,我是很隨興的。
所以有時候會出現接連豐富的幾頁,
有時候又會翻到超隨便帶過的幾頁。
沒關係阿,我覺得只有有留下痕跡,
就留下了我想要保存的了!

 

 

 

‧月曆篇‧

每個月我都會畫一個月曆。
把那天發生大大小小值得寫的事填上格子。

好多人常常看了會說:挖~你生活好豐富!
噗,其實就算只是買件衣服我也會寫的。
至少回頭來看看生活真的會喚起很多回憶喔!
一看就大概知道這個月,玩得多還是工作多。
算是一個簡單的日子小記錄!

(這一個月正好結合了印章作紀錄喔!)

 

 

IMG_1621.JPG

 

 

拿到的貼紙、吃到的點心~
可以貼的貼、寫的寫,不然就畫下來!

印章真是一個很好讓生活紀錄變的豐富的玩意!
瞬間我的小日子就顯得繽紛極了呢~
用框框、對話、花邊等等來玩,
月曆的邊邊可以用小方塊來作裝飾,
裡頭的紀錄用表情符號、對話框來增添趣味。

(容我打個廣告,新書內容就有教大家簡單刻這些印章喔!)

 

 

IMG_1618.JPG

IMG_1622.JPG

IMG_1624.JPG

 

 

 

 

‧雜事篇‧

主要喜歡空白的內頁,就是可以亂寫亂畫。

買了甚麼新東西,上面的標籤貼紙一定都貼上去。
看了電影,票根也不要忘記!心得寫一下更有感覺!
其實就盡是些不重要的小事,也可以讓生活恨豐富。

你看!印章在這裡也表現得很亮眼阿!噗~

 

 

IMG_1630.JPG

IMG_1631.JPG

 

 

 

IMG_1632.JPG

 

IMG_1634.JPG

 

 

 

 

‧塗鴉篇‧

其實看看會發現,我的本子還蠻空的阿!
我喜歡一頁只有一個主題~
通常都很捨得用掉一頁!
有寫過的地方,下次可能就不會想再寫了。
導致大部分的頁面,其實空白處甚多!
所以我常常想寫甚麼,也都很不客氣,
直接就往中間擺~沒在怕的拉!哈哈哈~

很多時候,作在咖啡廳或是搭車時,
我會翻開本子亂畫一些有的沒的。
太空洞的地方,也就拿一些小插圖來亂塞。
有時候刻好的印章作品,也會留下印記。

總之,就是亂塞阿~

 

IMG_1636.JPG

(跟流行也組了一台大人的科學!)

 

IMG_1643.JPG

(eva可愛的名片和小禮物!)

 

IMG_1639.JPG

(GIGI親手做的布盒與初次見面)

 

IMG_1637.JPG

(幻想中的魔法屋,那是我心中的樣子)

 

IMG_1645.JPG

(最近的女孩系列印章作品)

 

 

 

‧記事篇‧

寫這麼多,都還沒提到本子作的"正事"。
我也會把要提醒自己辦的事、重要的事記錄。
通常就是簡單寫個日期而已。

所以本子翻開,會有某幾頁看起來很像"筆記"。
那就是我拿來記事用的~記事嘛,就不要求花俏囉!
覺得用鉛筆這樣草草的寫,也蠻有一番學問的XD
可是我好像常常只是寫好玩的,都沒在認真執行...

 

IMG_1649.JPG 

 

 

 

大家看到的這些,是兩本本子喔。
一本是之前剛結束的,以及現在正在使用的。
而這兩本,是我生命中的第8.9本本子囉!

之前的,有好厚好厚的本子,
也有好小、正方形、等等本子。
裡頭記錄了我大大小小六年來的日子。
一路走來,發現原來善變的我,
也有對於本子使用的衷一度。

 

你呢?也開始記錄日子了嗎?

 

 

 

 

歡迎繼續收看我的本子,都記錄在每月的小日麗裡唷!

 http://miiia.pixnet.net/blog/category/1439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