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色   小   屋  
M a i s o n  B l a n c h e

 

 

這次來到台南,又多認識了一枚心朋友:zuvonne。
原來,白色小屋的主人就是她,而且只有她!
這讓我好吃驚,因為我直以為小屋是個團隊。
而沒想到遇見的會是一個女生所打造的台南老房子。

 

上回我參觀了兩棟老房子,是木工、皮革的家,
都是男生味的老房子,一個是暖色系一個則對比度高一點。
這一次的白色小屋,說日系卻沒這麼飄渺,不如說混了點台灣。
然後我發現,老東西在不同的色調下,都同樣發著光。

 

zuvonne騎著機車載我在小巷子裡穿梭,來到白色小屋。
她跟我說著章格銘的作品有不完美的完美裂痕;
說著小屋裡的光線是個裝置藝術;說著捉迷藏遊戲;
說著他們在桌子吃早餐、有容的刊物、以及那音樂、明信片。
把好多生活的畫面丟進了我的腦海,活了起來。
在這裡生活真的是好幸福~就如同白色般乾淨明亮。

 

 

一樓是展覽也是販售空間,還有音樂與書。
二樓有大片的陽光還有張大桌子與床。
三樓半露天的空間還正在等著萌芽。

 

 

 

 

 

 

 

 

 

 

 

 

 

 

 

 

 

 

 

 

 

 

 

 

 

 

 

 

 

 

 

 

 

 

 

 

 

 

 

 

 

 

 

 

 

 

 

 

 

 

 

 

 

 

 

 

 在白色小屋待的時間不久,因為電話打來說阿伯進新貨囉!
甚麼新貨?就是老東西、舊玩意的"新貨"拉~
噗哈哈,我也要跟著台南的大家來去挖寶!

 然後就很緊張的出發了,因為不趕快東西會被別人帶走!
zuvonne順間騎車好快阿~我們就飛到阿伯那邊了。
真的是挺嚇人的空間,老櫃子、櫥子都堆到外頭去了。
有好多門板、窗框、抽屜、木櫃、木櫥...吧拉吧啦。
我僅能巴望著那些我帶不走的,死命的檢查每個抽屜~
因為每個抽屜都可以打開,裡面就是些拉哩拉紮的小東西,
有手表、有剪刀、有線軸、有小玻璃瓶等等等。
好吧,我只能挑這些東西走~

 

挖寶真得好好玩~
想小時後就常常在車庫後面草地亂撿東西,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哈哈哈。

 

 

 

 

 

smow1.gif 

 

 白色小屋不時會有靜態、動態的活動。
你們可以來晃晃、坐坐。

 

 http://www.m-b-12.com/

 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76巷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