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gif

 

小餅乾與小兔子茶店
 Biscuit & Rabbit Cafe Tea Rooms

小花花手作雜貨店
 Floret Room of Handmade Stuff

 

 

 

 

 

 

 

 

 

 

 

02.gif 

 

因為要準備等會兒下午的刻章課程,我提早到了!
進到小花花就發現小富被桌上一堆紙包圍的忙著,
原來是七八月準備要出爐的手作分享課程宣傳DM。
就連手作課程的DM都很手作,看著小富拿一把大尺,
將每個課程的小區塊從一整張大紙上撕下來,
然後疊起了一棟棟的小樓房,再將他們組合在一塊。

都是手工,從設計、製作。
一張張有著很自然的撕痕,還不一樣大小。
然後將它們疊在一起,連裝訂的方式都很特別!
這顆手壓式裝訂的玩意兒,是不需要釘子的喔!
聰明的利用紙的彎折與孔洞,將幾張紙就扣在一塊。
是很古早的東西,很聰明的發明!

小富打趣的說,他本來想乾脆就這樣放門口,
給大家自己拿紙張來裝訂,一定別有一番樂趣。
不過他接著又說:應該沒有多少人想理我吧!
這就小富‧花老闆。

 

 

 

 

 

 

 

 

 

 

 

 

 

 

 

 

 

 

 

 

 

 

 

 

 

 

 

 

 

 

02.gif

 

大致準備好後,我就拿起自己的單眼亂拍了!
反正還有些時間可以再晃一晃小花花的店。
距離上次跟小熊一起來也過了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
店裡改變了一些佈置,雜貨有舊的也有很多新的!

這一次進來有小花花,身份換了,相機也換了!
上次來是個客人,這次來我可是老師了唷~
上次來還沒擁有單眼相機,這次來當然要帶來~
不變得是我依然覺得很舒適、很新奇,很喜歡這!

然後終於如願品嘗到小花花的司康!
搭配cream cheese還有無花果果醬,
熱熱得剛烤好,好吃極了!

 

接著,小熊也到了!
就跟我們上一次見面一樣,人、地點都重現一次。
謝謝小熊特地幫我留了小花花母親節活動的DM卡。
背面的圖,就是促成了我跟小花花這麼大的緣分!
只是心血來潮,為了寫個約會記錄文而畫的圖,
沒想到卻被小富看到,然後寫信來希望能取用這張圖。
原以為用這張圖換到了小花花筆記本,就已經很滿足了,
但緣分沒有停止,而再促成了我們小花花刻章分享的活動。
所以我特別請小熊幫我留住這張DM,留住這樣的故事。
拿在手裡,還是覺得有那麼點不可思議!

 

 

 

 

 

 

 

 

 

 

 

 

 

02.gif

 

小富說,它過些日子要去日本一趟。
我跟他說,日本其實是我最後一個想去的國家,
從我國中,我就開始有這樣的想法,一直到現在。
小富回我:你跟我一樣,我也是這樣想的。
縱使我們都沒有很喜歡日本,但是不免承認,
日本人對事情嚴謹的態度、執著的精神,
到它們所呈現的成果,確實都是很令人敬佩的。
小富說,它就是要去日本帶回些台灣所找不到的品質。

這同時也是小富在努力的目標,
努力打造小花花的風格,因為不想要被"日系"套牢。
小富說,他要帶給大家很多台灣的東西、台灣的味道。
店裡其實有很多台灣老早的舊骨董東西,
就好像是那個裝訂器、沉重的打孔機、打字機等。
接下來還會有很多活動,都是關於"台灣手作",
要把這樣的故事,在這樣的土地呈現出來。
讓大家知道,台灣也有屬於台灣的手作喔!

這一點,我很佩服。

 

 

 

店門口,七八月的活動與課程已經可以看見了。
一起來玩吧!

 

 

 

 

 

 

 

 

 

 

 

 

一間房子裡的事。

是生活記錄,是小富。連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