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在峨眉辦了腳踏車環峨眉湖的活動!真是個好活動~ 

 

 

 

活動海報

 

 

  有小摺以後,兩個人常常在想、在找可以騎去哪兒玩。有一天找到美利達的活動【2009好客竹縣獅頭山峨眉湖鐵馬向前行】一看到二話不說就報名了,就近在新竹、費用便宜還有好棒的贈品,當然報名囉!活動有分親子組和挑戰組,我們選擇的是親子組10km的(你也知道小摺嘛~總不能太不自量力)。報名費只要三百元,有美利達的紀念T、襪子、頭巾、麵包和飲料,保險等。挑戰組還有價值兩千八的車衣耶,雖然車衣很誘人,可是總不能穿車衣騎親子組吧,也太丟臉了!(雖然說本來真的有閃過這個念頭...)

  計畫是這樣的,活動是星期天一大大早(六點半!),所以前一天我們決定就先到峨眉玩一遭。不然要一早起床,再趕到峨眉,我看活動都結束了吧!反正也是個機會,可以把峨眉這一帶晃一晃。先在峨眉待個一天,用自己的步調隨性的晃,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覺,隔天一大清早體力充沛的參加活動,計畫堪稱完美耶! 

  峨眉是個小地方小村鎮,民宿自然不多,當然完全沒有所謂"飯店"。搜尋到的有幾間:鳥地方、二泉湖畔、一家三國等,是屬於比較有特色且有名聲的民宿。選擇不多,這幾間的價錢也都差不多。唯有一看到一家三國的網站介紹:一個家庭三個人,三種國籍。不知道為什麼的,就覺得會是個很棒的地方,好吸引我。再仔細瞧瞧,是個西方風格的木屋,還有好多隻法國鬥牛犬!「我喜歡一家三國,可以住這嗎?」我這樣說,「OK。」成交了!一晚兩千五,三間是雅房一間套房,價錢都一樣。

  再來是最頭痛的交通問題了,因為我們有兩台小摺也要一起過去才行阿!就算小摺本身的方便運送,騎機車還是無法再挑上這兩台車的。一開始計畫是搭客運,從新竹這兒坐到竹東,再換車到峨眉去。班車路線也都查好了,只是班次很少很少。而且峨眉不是大站只是一個小過站,去的時候比較方便等車,回來就要有會等很久的準備了。連民宿女主人一聽到我們是要做客運,她說她從沒有客人是做客運來的,直說會很不方便,甚至建議我們騎機車來再租腳踏車算了。可是有自己的小摺,怎麼會想要去租腳踏車來騎勒~

  最後,很番的兩個人成功的盧了湯包開車載我們去!他居然答應了說可以載我們一趟,但是只有一程喔!OK拉~有一程就相當感謝了!原本我們是打算找湯包和他女朋友一起跟我們去峨眉玩一天或兩天(其實本意就是他可以開車),不過看來如意算盤沒有打成功,並沒有成功說服他女朋友覺得峨眉會很好玩...。湯包也真是辛苦了,因為前一天我們才實驗室大出遊,讓他開車載實驗室去了九份金瓜石一趟,玩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來。這天一大早我們又在九點就把它挖起來開車載我們,你們說湯包真的是一個好學長阿是不是!於是乎,我們和小摺們就坐上了湯包的車,順利的前往峨眉。

  有車真好,一下就到了。還順便探了一下路,說不定可以用騎的把小摺直接騎回去。結果一到峨眉,發現還真是一個相當偏僻的地方。找到民宿把行李都先卸了,湯包開車載我們先四處繞繞,好讓我們先熟悉若是要用腳踏車的話距離有多遠。繞一繞之後,我們一致認為該找一間便利商店把糧食儲備好,因為民宿離商店實在都太遙遠了,我的媽呀!還是儲備好糧食,準備關閉在房間裡面到明天算了!

 

(有沒有覺得字也太多了,我自己都嚇一跳!)

 

 

  我們在一間超商收刮了不少餅乾,湯包便把我們丟回民宿,然後揚長而去。一進門就看到老闆:「你們要不要吃飯?我帶你們一起去吃吧!反正我也要出去吃飯。」。手上還拎著一大包餅乾,兩個人對看一下,「好啊!」馬上異口同聲且豪不猶豫,深怕老闆等下就反悔了。說著老闆就開著車載我們一路衝向竹東去。你沒看錯,我是用"衝"這個字。老闆開車太猛了,轉彎都是加速過去的。去的時候還好,吃飽回來我真的快吐了!一路上聽老闆講他們怎麼建起這間民宿、怎麼他又賣家具又做機電廠又拓荒的。老闆帶我們去吃的一家竹東客家粄條,真的好好吃!老闆推薦新竹最道地的粄條,果然厲害!

  吃飽,一路上又衝回來,兩個人都非常飽又晃的很不舒服,所以想當然爾,睡覺!然後四點多,我們決定趁著黃昏,騎小摺去峨眉湖繞繞,算一下明天要去集合的地方需要花多少時間,也好估計起床時間。

 

 

活動是明天,今天就先來峨眉湖玩一天~先騎小摺繞一下湖,過峨眉橋

 

橋的對面是一尊彌勒佛,霹靂無敵巨大

 

橋這兒很美麗!

 

 

天氣很好很好,漫遊在這兒頗舒服的

 

 

 

  峨眉湖其實蠻大的呢,沒有太觀光商業味卻也很"原始",很多景點處都沒有好好整理維護。像是有步道,卻只到一半就莫名奇妙斷了;名產好像是東方美人茶,卻沒有一個完整的介紹;周邊商店也是相當的少,更不用說景點了。不過倒是真的很舒適、很寬廣,騎著車乘著風覺得很舒服。沒有很完整的繞一圈,故意不走明天活動會繞的路,於是找到吊橋、看到無敵巨大的彌勒佛。趁天黑之前,也得盡快回民宿才好阿!

  瞧,晚霞可真美!

 

夕陽西下,天空畫出一道痕跡

 

 

這裡就是明天一大早的集合點!我們還要從民宿先騎過來。

 

 

  難怪老闆強烈建議我們晚餐一起買飯吃,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中午吃飯的時候,老闆就直接說晚餐他請他兒子一起帶我們的份過來。本來還覺得不太好意思,想說下午打算出去騎車就可以順便找吃的。老闆直接說:我是這裡人我很清楚的啦,沒有東西吃的!要不要吃隨便你們喔!「吃。」當然吃囉。在地人都這樣說了,下午繞了一圈果然沒錯,還好!

  很巧,他的兒子是唸交大的,小我一歲而已,可以說是同一輩的一定很可以聊拉~而且加拿大(老闆兒子的同學們都這樣稱呼他)剛好這天要帶同學來民宿這兒烤肉,可以一起玩,這樣晚上就不無聊了。我們稍微探險一下峨眉湖結束回來,一群交大人也到了要開始烤肉!

  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夜晚。會讓我想起在家的時候,就是什麼事都不用做,晚餐完在客廳跟家人瞎扯的感覺。只是這回是在星空下,喝著熱呼呼超級香的東方美人茶,還有老闆自己採收的蜂蜜。就像跟爸爸聊天一樣,老闆滔滔不決,批哩啪拉的就丟出好多好多他的年輕往事。「兩個小朋友」、「妹妹」老闆這樣稱呼我們。到現在,我仍深深懷念這個夜晚,舒服且融洽。後來加拿大和老闆一直跟我們聊天聊到一兩點,才終於去睡了!

 

 

 一大早!五點! 五點起床,周小弟整夜沒睡就是為了幫我們做五點的早餐。

 

  五點!我們一早是五點起床的喔!因為還要吃早餐、梳洗然後騎過去集合點,看我們還整個睡眼惺忪。感謝加拿大用整夜不睡來準備的早餐,果然就是大學生會做的事,真是辛苦他了。居然下雨了!天氣變得不好,還是得上路!沒想到參加的人好多耶,騎去的路上明明就離活動現場有一段距離,卻已經看到路邊車子停的滿滿的,開始卸他們的腳踏車做準備。只是天氣也太不給面子了!

   領了麵包和飲料,還有致詞巴拉巴拉的,活動在七點開始踩上車環湖。雨還是一直下,相機都無法露面,所以幾乎沒有拍到什麼照片,真是可惜!不過跟著一群人騎車,真的很有動力耶!騎程中,不少是爸爸要載著小朋友,還有拖著娃娃車的。10km說長不長,中間還有陡坡和緩上坡,其實還是有點吃力啦!不過整趟順利的騎完真是超開心的。都騎完回來了,還有人才剛出發勒~

  因為還下著雨,我們環湖完就直接騎回民宿,沒有多逗留等活動尾端的抽獎。一回民宿就是馬上先換洗一番阿~

 

 

 居然下雨...天氣好爛,車子好多!居然是上千人的大活動耶!

 

 

瞬間,騎完一圈啦!10km小咖拉 呼~完成!跟大家一起騎腳踏車很有動力耶!

 

 

哈,我的新鞋第一次亮相!都是愛迪達的~

 

 

  然後,我們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定:就直接騎回家吧!喔馬尬。沒辦法,客運車不好等,要把小摺扛上客運也麻煩;總不能再把湯包叫來載我們了。老闆和加拿大一直說距離其實很近,不會騎太久的。所以我們決定,就直接一路背著行李,用小摺騎回家吧!

  還是下著雨,哀。距離是真的不長,可是是山路耶!上上下下的,還都很陡坡。整個是經歷一場極端的過程,一下坡就是衝超快,一上坡就超痛苦會卡在坡的一半。加上雨天,實在是太折磨人了!

  沿途好多人幫我們加油,是最令人振奮的一件事!還有人經過對我們喊到:加油,再過去就是台北囉!我已經喘的沒有力氣跟他解釋這麼多,直接回說:喔好,謝謝!經歷一段超級長的緩上坡,是最折騰人的一段路。然後就到新竹園區了!接下來是熟悉的路程,結束山路開心一路溜回家。

 

 

然後然後,回民宿換洗後我們就一路直接騎回新竹! 

 

   我說阿,騎到家真的是太有成就感了!而且也才中午,因為活動大概九點就結束了,又換洗休息了一番,才從民宿出發回到家。到家實在是感到好開心,也為自己覺得真是驕傲!才發現原來湯包有打電話來,他睡醒發現天候不佳,覺得我們一定會被困住,有企圖想要過來載我們耶!不過這次換我們可以很得意的說:不用啦~我們騎回來了!把他嚇一跳還真開心。

 

 

 

lhr.gif 

 

這一篇真是好長的紀錄,而且還沒完!
下一篇要好好介紹一家三國唷!
又是一次的探險,一次難忘的回憶。


感謝大家收看。
(有看到錯字請跟我通知一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