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太陽有一百萬瓦,煽動我的心:去探險吧!

                      中午和大家在MOS閒聊,結束後就直接回家去。
                      消化完了肚子,覺得難得好天氣不出門實在對不起太陽!
                      可是我只有一部小50,還是破破的勒。
                      想,南庄都衝成功了,只要找個不比南庄遠的就一定沒問題!
                      那去哪好哩?內灣、北埔都山路好像不太好,也都去過了。
                      喔,我想看油桐花!

                      湖口,湖口老街一直沒去過!
                      有人說,那兒也能看見油桐花的一番美,好就出發去湖口八。

                      一樣的,我總是隨便找個聽起來感覺很對的地方就下決定。
                      一樣的,我也不管真正的路怎麼走,大概知道方向就對了。
                      一樣的,我不喜歡事先做好筆記,幾個特定點有個印象就好。

                      是阿,說走就走,是我喜歡旅行的方式。
                      我稱之為我的探險,不做任何預設,就帶著開放的心。
                      GO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湖口其實不遠阿,離新竹市區15公里左右,一下子就可以到拉。
                      不過我一開始騎錯了,看到指標著"新湖口",好多車都彎進去我於是跟著彎。
                      騎騎騎還真是看起來不像有老街風情的地方,加油站問問人,小姐說沒錯。
                      後來還是覺得很不對勁,一間雜貨店買個飲料順便問路。
                      小姐人好好,他報路報的超詳細的,還說要畫圖給我看。
                      我說不用啦,我知道方向就好了。
                      於是找到對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對的指標拉。
                      哈哈~老湖口我來了!

                        

                      來的不是假日時後,老街稱不上冷清清,而是很「正常」的模式在進行著。
                      一群孩子在玩,老人家拿把椅子就聚在各個門口,或是到處串。
                      沒有人刻意招呼你,正是個再一般不過的小鎮兒。

                      這樣的感覺很好,只可惜也沒啥店家可以逛。
                      但是我很享受這樣的光天化日,這樣的老舊情懷。

                         

                      油桐花的季節,家家戶戶都掛了個油桐花紙燈籠呢!
                      每家顏色都不一樣,好繽紛好美麗。
                      還有一個等不到車的站牌,好心的提醒你,是等不到車的。

                      接著我晃進一家玻璃手工品的小店,破破舊舊的,沒有裝潢。
                      老闆看到有客人很熱情的招呼,今天真的沒客人阿。
                      老闆開始介紹著他的作品,亂扯的。

                      不知道怎樣的,就越來越起勁,老闆越說越多。
                      從他怎麼在這一行闖蕩,他彈吉他,他畫水墨等等等。
                      他說著他,問著我;我聽著他,回著他。

                      這間玻璃小店實在很小,牆壁是斑駁一直在掉灰塵。
                      老闆的玻璃作品擺得很隨意,幾乎是有空位就擺著。
                      他說,看他的作品要一個一個拿起來端詳,要不然全部看根本看不出啥來。
                      我仔細看他的東西,都不簡單耶,還以為只是一般的玻璃玩偶小販。
                      結果他的螳螂、螞蟻、八駿馬...,都超棒的!

                       

                      老闆創作玻璃藝術品的工作台就在門口一側。
                      聊著聊著他就拿把椅子放在工作臺桌一邊,叫我坐著。
                      一邊跟他聊,一邊他說要做玻璃給我看,我簡直超開心的~

                      不知道耶,就是跟老闆把話匣子給開了。
                      甚麼都聊喔,我還跟他說我去美國的事、騎腳踏車環島的事,
                      學校的事、實驗室的事、將來的事、男朋友的事....。
                      真得甚麼都聊!然後他一邊做出一朵玫瑰花、一個小盆栽。

                      接著,他說氧氣不夠了要換,就起身把旁邊裝氧氣的大鐵罐管路換一下。
                      (其實我們一邊聊天,氧氣一邊白白的在燃燒好多好多勒...)
                      裝好以後,他就把位置讓出來,叫我玩。

                      真得嚇到我了,居然直接就要叫我玩玻璃耶!
                      而且我甚麼都不懂甚麼都不知道的,玻璃當然是完全沒碰過。
                      然後,我就坐上去開始玩了!
                      老闆居然不理我的,到旁邊開收音機阿收拾的。=  =
                      很開心是很開心,老闆敢這樣做我就敢這樣玩,哈哈哈~

                       

                      不過天色晚了,我沒能做出個甚麼東西來。
                      主要是摸索摸索,感覺那玻璃軟軟的任你操控。
                      然後約莫六點半了,我跟老闆說我得回家了,想趕著太陽走之前。
                      老闆看起來超不捨的,他對我真可以說是"恭敬"耶!
                      因為他覺得我是才女哈哈哈哈哈,他覺得人才不容易遇!
                      所以好禮遇我,還叫我下次一定要再去,時常跟他保持連絡。

                      趁著我去把車子牽過來,他包好了那朵玻璃油桐花,給我。
                      玻璃油桐花,是我剛剛在那麼多作品裡無意看到的。
                      我問老闆那是油桐花嗎?老闆說他做錯成六個花瓣了。
                      他送我這朵花,我得在他的留言簿留言。
                      (對對,就是我的留言他看了說:你很有藝術sence喔,聊開的!)

                      然後我小心翼翼的把玻璃油桐花塞好,帶著滿滿的心回程。
                      老闆說:路上小心喔,我們的才女!(哈哈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看看這一朵美麗死的油桐花。
                      讓我得心滿滿,嘴也微微。

                       
 
                       

                      下次,我還要再去湖口,去找老闆玩,再去看油桐花。
                      這天在玻璃工坊待太久了,沒到後山去瞧瞧五月雪真可惜。
                      我很開心這一次的探險,真的很探險!
                      有發現新大陸,很有收穫呢!

                      下次你來湖口,不要忘了去老街,有客家麻糬、桔醬。
                      還有臥虎藏龍的台灣玻璃工藝老匠--范文龍先生工作室喔!
                      他真得是一個很隨性的人,作品似乎也常常送來送去的樣子阿。
                      作品,真的可以好好的端詳看很久喔,好美麗!

                      
                      最後,是我的三八油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