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民以食為天,就從開始說起八。

                     一個小胃口的人旅行,就是有無法上餐廳大吃喝的缺點。
                     因為餐廳的份量都很大,點個前菜就吃不完了,那還搞屁阿?
                     所以在舊金山這幾天,幾乎都自個兒的簡單解決,以方便、便宜為考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reakfast* ]             

                      住的是類似青年旅館的地方,地下室就有個自助的開放廚房。
                      每天早上7~10點,會出現很多桶調好的pancake麵汁,讓大家自己煎。
                       
                                
                                      

                     哈,這幾張pancake都是後來幾天已經好熟練的結果了阿。看起來很好吃吧!
                
                     其實煎個pancake很簡單,先噴一下油在鍋子,倒下麵汁,熟了再翻個面。
                     兩面煎熟,放上盤子後再淋上很多很多蜂蜜。還有咖啡或熱茶供應著配呢!
                     說容易不容易,居然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煎的pancake超噁的...。
                    
                     話說我第一天還把鹽巴以為是糖,
                     灑了一大堆快沒鹹死。
                     (圖上面那堆粉末就是鹹死人的鹽巴...)

                     一個早上兩塊pancake一杯咖啡就出門玩囉!   
                     對,我10天早上都吃這個,不用懷疑因為沒有別的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Lunch * Dinner ]

                    這幾天我的午餐晚餐都很隨意拉,因為往往用餐時間都正在外頭玩樂中。
                    通常都找可以帶著走的食物,這樣我就可以一邊吃一邊玩樂。

* IN-N-OUT
第一天在漁人碼頭,我進了IN-N-OUT。
這家速食店是每個來過舊金山的人都推薦我來,
連旅遊書上、網路遊記都這樣寫著:一定要來!

我就進來了阿~特別的據說在於他的薯條,
是用很新鮮的馬鈴薯炸出來的。
好吧,我這個人平時不愛速食品。
I mean...我真的吃不出來啦!
不油膩、份量大倒是真的。
套餐一份 US$3~5 左右。
我是硬撐著把他們都吃完的。


                      
                      * Clam Chowder in Bread Bowl
                      酸麵包海鮮濃湯

                      這是一吃就超喜歡的東西。US$5.95。
                      一份比臉還大的酸麵包挖空後裝滿海鮮濃湯。
                      挖出來的麵包也還給你,外附一包起士脆餅。
                     
                      巧達濃湯很濃很多料。
                      其實我根本喝不到"湯",都是料和料和料。
                      把本來內部的麵包撕成小塊丟進去濃湯裡,
                      沾著奶油濃湯、配著海鮮料。

                      我告訴你我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
                      那個酸麵包實在太好吃了,說不出來的滋味!
                      是很酸,比想像中的酸還酸,但不是會嗆。
                      就酸得很好吃很好吃阿。這邊獨有的喔!
                      我在路邊把他啃得要精光,還是吃不完它...

                      在漁人碼頭這邊,真的人手一碗!
                      至今我仍意猶未盡阿~

                      巧達濃湯麵包碗算是SF的特有著名小吃!
                      既然在碼頭,海鮮當然不說,更特別的其實就是酸麵包!
                      Name in English:Sourdough。在淘金時期發展出來。
                      每一次製作都會留下一小團發酵過的麵糰,繼續製作下一團。
                      是世界上保存期限最長的麵包之一喔!

                      就在這邊有家已有150年歷史的Boudin麵包店,
                      就是打著他們使用的酵母菌可是從1849年傳下來的。
                        
                      

* Mcdonald 一元漢堡

很好運喔,在hight st.的麥當勞有$1漢堡。
這不是每一家Mcdonald都有的喔!

既然遇到了,那就要來嚐嚐。
還是double雙層的牛肉堡耶。吃得很開心~

你問我Mcdonald跟台灣的有甚麼不一樣?
恩,其實是一個樣,但這邊吃就覺得很好吃。
就好像說:外國的月亮都比較大。
是一樣的道理。



                    

                       * CheeseCake Factory

        
                       
                       這是我在舊金山唯一走進享用的大餐廳!
                       其實也是因為遇上同是台灣人的Joe。
                       才知道這一間餐廳,才有機會登門造訪。

                       Joe要離開得前一天晚上,我們一起吃大餐。
                       Joe說他很想有一餐在這邊舒服的享用。
                       我想想,有人一起也不賴,否則一個人吃實在太負擔太無趣了!

                       兩個人下午都塞了不少東西在肚子,沒有很餓。
                       所以我點了沙拉、Joe點了一道義大利麵。
                       這家餐廳就在Union Square旁的MACY'S百貨頂樓。
                       我們選擇坐在外頭,剛好可以看落日和聯合廣場的美景。
                       
                       美國人的菜單不會有套餐,都是分開一項一項讓人選擇。
                       不吃沙拉就不要點沙拉,只吃前菜就只點前菜。
                       我們剛好一個人點沙拉一個人點主菜,分著吃剛剛好是套餐,哈。

                       餐點說不上好吃不好吃,口味倒還蠻習慣的說。
                       服務生很熱情,一直過來寒暄問暖的,畢竟是賺小費拉~
                       份量真的很大!那個沙拉吃完就飽了,幸好我只點沙拉!





                       難道不納悶嗎?既然名為CheeseCakeFactory,重點應該是起士蛋糕啊!
                       當然,這家餐廳特別有名的就是起士蛋糕啦!只是那天實在吃不下了...
                       就在我很遺憾我的玩樂時間,已經不夠的再繞過去聯合廣場吃塊蛋糕時,
                       走在史丹佛大學旁的小鎮,居然發現了另一家CheeseCakeFactory!
                       當然馬上進去帶一塊起士蛋糕走阿,口味還超多的呢!

                       一塊蛋糕還挺貴的,US$7耶,台幣大概是接近230~250元!
                       可是衝著他很有名,長的又很美麗,又是美國最後一天了,奢侈一下吧。
                       所以我放棄了在店享用...省點服務費也是多少省一些阿!

                      
還好我有咖啡配,
真是甜死人了!
起士部分真的很濃郁。
在嘴裡濃濃得不捨得化開。
但是上下層的糖阿,
實在是甜得讓人受不了!

最後我把起士都挖開吃了,
糖...就算了吧。



                       ChesseCakeFactory真的是一家高級的店捏~
                       我在裡面灑了不少錢就是了,體驗一下嘛。
                       圖片可都記載得很詳盡喔!客官們口水可擦一下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就到這邊先休息一下。
                       還有還有喔,別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